行业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出台意见推进轨道交通与机场安检互认
2020/4/24 14:17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发改委,意见,轨道交通,机场安检互认      浏览量:
《关于促进枢纽机场联通轨道交通的意见》提高出行便捷程度,简化换乘环节,优化轨道交通车站城市航站楼的值机、行李托运等服务,推进轨道交通与机场安检互认,提供便捷的换乘服务。创新服务,开发空铁联程联运产品,研究推出一票到底、多种票价机制等灵活措施,方便旅客出行选择。
  2020年4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促进枢纽机场联通轨道交通的意见》,《意见》要求提高出行便捷程度,促进枢纽机场联通轨道交通,提高出行便捷程度,简化换乘环节,优化轨道交通车站城市航站楼的值机、行李托运等服务,推进轨道交通与机场安检互认,提供便捷的换乘服务。创新服务,开发空铁联程联运产品,研究推出一票到底、多种票价机制等灵活措施,方便旅客出行选择。
  《意见》指出我国枢纽机场陆续实施改扩建工程,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也在加快建设,为枢纽机场联通轨道交通创造了机遇和条件,有必要强化对机场轨道交通系统的规划引导,加强统筹,多措并举,有力有序推进枢纽机场与轨道交通有效联通,加快构建内外联通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我国航空枢纽国际竞争力,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舒适的航空出行需要。
  《意见》同时还公布了11个枢纽机场联通轨道交通重点项目的清单,包括北京首都机场、大兴机场,上海浦东机场、虹桥机场等,其中有10个铁路项目,7个项目计划在2020年开工,另有两个项目已经部分开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