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哈尔滨地铁人脸识别项目落地 正研究戴口罩刷脸过闸
2020/4/22 09:59   东北网      关键字:哈尔滨,地铁人脸识别,戴口罩刷脸      浏览量:
从哈尔滨地铁集团了解到,哈尔滨地铁人脸识别项目已在哈尔滨东站、博物馆站、医大二院站、新疆大街站、哈尔滨西站共5座车站正式投用。目前,正在进行地铁全线网改造,并研究推进实现戴口罩人脸识别过闸乘车。
  近日,从哈尔滨地铁集团了解到,哈尔滨地铁人脸识别项目已在哈尔滨东站、博物馆站、医大二院站、新疆大街站、哈尔滨西站共5座车站正式投用。目前,正在进行地铁全线网改造,并研究推进实现戴口罩人脸识别过闸乘车。
  在哈尔滨地铁博物馆站站厅,设备系统调试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地测试刚刚安装的“人脸识别系统”,这种“刷脸”过闸机的乘车模式,不仅更加快捷、方便,也更加安全、可靠,将为疫情期间市民健康出行提供更有力的安全保障。
  从哈尔滨地铁集团获悉,此次安装的“人脸识别系统”投入使用后,乘客只要下载APP,注册绑定支付账户并录入人脸信息即可实现刷脸乘车、无接触过闸机。此举既可以降低疫情交叉感染的风险,还可以通过该系统进行轨迹追踪。
  预计5月下旬,哈尔滨地铁集团可以完成全线网27座车站的前端设备改造和后台机房的建设工作,实现“脸进脸出、脸码混用(脸进码出,码进脸出)”的无接触方式过闸乘车;6月初即可对乘客全面开放,届时乘客可直接在手机移动端注册并开通人脸采集功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