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黄石智慧停车“2020”计划启动 拟建设运营20个停车场
2020/4/21 08:59   黄石日报      关键字:黄石,智慧停车“2020”计划,启动      浏览量:
据黄石市城发停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停车场“2020”计划已经启动,初步预估在全市范围内建设运营20个停车场项目,新增停车泊位资源2000个。
  4月15日早上,红旗桥停车场内,一名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正在调试刚安装好的呼叫对讲系统,这是无人值守停车场改造中的一环。该项目以“互联网+停车”思维将民生服务智慧化,通过信息化手段缓解停车供需矛盾,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自启动以来一直备受关注。
  目前,市智慧停车指挥中心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智慧停车综合管理和信息服务系统平台、黄石停车APP开发完成,还上线了微信小程序“停车小码头”,软件系统开发成果初显。13日,武商购物中心800个停车泊位数据接入系统平台,至此,全市主次干道、人行道、公共停车、商业停车、封闭住宅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六大类全市机动车停车位105267个数据已纳入系统平台,其中静态数据84563个,动态数据20704个。
  场外建设工作同样如火如荼。2019年开工建设的21个停车场,已完成平面停车场建设14个,陈家湾立交桥生态停车场、团城山中心停车场、朝阳路停车场等8处停车场已于2019年12月底投入运行。如今,这8个停车场中的6个已完成无人值守停车场改造,目前处于调试阶段,预计20日投入使用。诱导屏建设以及高位视频安装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据市城发停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停车场“2020”计划已经启动,初步预估在全市范围内建设运营20个停车场项目,新增停车泊位资源2000个。以核心商圈、医院、学校等区域为重点,充分利用拆迁闲置土地、未开发用地、工业存量用地开辟临时停车场,增加停车泊位,建成后的停车场统一纳入智慧停车系统运营管理。
  今年我市还将加快停车信息“一张网”建设,在前期摸底全市商业体、写字楼、酒店等18个商业停车场和139个住宅小区停车资源的基础上,拟定各停车场数据整合共享方案,按照公安部门提供的数据接口标准统一改造,统一推送至市政务云平台,最终接入智慧停车系统平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