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菏泽智慧停车系统有序推进
2020/4/20 09:54   菏泽日报      关键字:菏泽,智慧停车      浏览量:
4月14日,菏泽城区智慧停车系统按下“重启键”,工程技术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赶工期,确保城区道路智慧停车系统今年6月上旬实现试运行。
  根据菏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实际,4月14日,菏泽城区智慧停车系统按下“重启键”,工程技术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赶工期,确保城区道路智慧停车系统今年6月上旬实现试运行。
  4月14日上午,施工技术人员正在市区永昌路为每个停车位安装停车检测感应器。“我们是今年第一天开始安装检测感应器。”一位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我们施工方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后的第一天安装,近期将陆续对符合停车条件街道上的停车位进行安装工作。”
  “我市从去年11月初开始,启动城区智慧停车系统建设工作,在城区部分次干道及以下且市民停车紧张的街道,施划规范停车位。截至2019年12月底,首批完成4000个停车位施划工作,安装有2000余个地磁检测传感器,并安装停车指示牌等配套设施,提前加大智慧停车的宣传推广力度。”山东惠菏智慧停车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瑞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根据我市城区智慧停车系统统一规划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原计划推迟两个多月后,智慧停车系统建设工作正式开启复工复产,因此,原来规划的4月初系统启用时间也大大推迟了。
  菏泽交通集团信息产业部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二期工程正式启动后,在一个半月时间内,有关方面将对城区28个大型停车场进行改造升级,施划出6000个停车泊位,同时再为道路停车泊位安装近2000个地磁检测传感器。“预计一期工程将在5月底全部完成,确保6月上旬实现试运行,6月中旬启动城区智慧停车系统收费工作,届时将大大缓解城区市民停车难问题。而由于28个大型停车场需要封闭运行管理,需安装道闸等相关设施,工程也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
  菏泽城区智慧停车系统建成后,市民出外办事,在停车泊位可免费停车30分钟,信息通过阿里云传送至公司总控室平台进行计时,超出时限将按时计费,车主可通过支付宝、微信等线上支付或车辆ETC、智慧停车APP等方式进行交费,最终实现停车交费的“无感支付”。为有效解决停车问题,公司还将配置一批巡检车,开启巡查服务,引导规范市民停车。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