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武汉将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2020/4/17 14:27   武汉发布      关键字:武汉,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      浏览量:
科技部视频会议召开武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方案论证会。科技部战略规划司、湖北省科技厅、武汉市有关领导与评审专家组对建设方案进行了质询和论证,经认真讨论,一致同意通过。
  日前,科技部视频会议召开武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方案论证会。科技部战略规划司、湖北省科技厅、武汉市有关领导与评审专家组对建设方案进行了质询和论证,经认真讨论,一致同意通过。
  2019年8月,科技部印发了《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指引》,提出到2023年,布局建设20个左右试验区,打造一批人工智能创新高地。2019年底,省科技厅、武汉市赴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多次汇报,受到肯定和支持。随后,武汉市科技局成立工作专班,经反复论证修改,形成了“一芯、两网、四场景”彰显武汉特色的创建方案。
  湖北省科技厅介绍,武汉作为长江经济带的中游增长极,中部崛起和长江经济带两大国家战略的核心交汇点,承担着“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的历史使命,必须依托自身的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紧紧抓住以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机遇。
  武汉兼具老工业基地和新兴产业基地的双重特性,科教资源丰富,经济基础好,产业实力强,具备创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良好基础。武汉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方案目标明确、内容合理、措施可行、保障充分,特别是“一芯、两网、四场景”体现了武汉特色。
  湖北省、武汉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创建工作。湖北省科技厅表示,要抓住机遇全力创建,要以创建试验区为契机,推动湖北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和产业创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据了解,通过试验区的建设,武汉将大力发展以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下一步,武汉市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财政投入,细化任务分工,加强督查考核,严格按照既定的建设方案抓好落实,确保试验区建设取得更好的成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