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一键报警 50余台警务智能E站今日在成都正式投用
2020/4/17 09:23   成都商报社      关键字:警务智能E站 成都 正式投用      浏览量:
在成都市锦江区双桂路派出所所内,每一位来派出所办业务的市民都可以看到进门左手边的一个“大家伙”,它既有共享充电宝机柜,又有共享雨伞箱,还有自动售货机,更可以一键报警——这就是由双桂路派出所和一家科技公司共同研发的警务智能E站。
  在成都市锦江区双桂路派出所所内,每一位来派出所办业务的市民都可以看到进门左手边的一个“大家伙”,它既有共享充电宝机柜,又有共享雨伞箱,还有自动售货机,更可以一键报警--这就是由双桂路派出所和一家科技公司共同研发的警务智能E站。
  2019年7月,该机器通过研发开始试用。今日(4月15日),50余台同样的机器在成都正式投入使用。
  警务智能E站。
  在双桂路派出所内,这台机器编号为双桂A-01,它也是警务智能E站系列的第一台机器。在成都,还有50多个和它一模一样的“兄弟姊妹”,分布在各个地方,方便市民一键报警。
  这样的机器有什么好处?在现实生活中,如果市民丢失手机,可以尝试用警务智能E站进行一键报警。双桂路派出所所长王蒙介绍,警务智能E站可以有效弥补天网盲区。市民通过机器上的报警键,可以直接与所辖派出所甚至是接警民警联系。警务智能E站的接警终端共分为3种,分别接通派出所接警大厅可视电话、接警民警随身电脑以及派出所所内大屏幕。
  警务智能E站接警终端之一。
  而机器的摄像头、声音采集器、定位系统,可以让接警人员第一时间看到报警人所在位置、样貌特征和周围环境。报警可视化,是警务智能E站的优点。
  除了方便报警人以外,该机器也是接警人员的“补给站”。在下方的警用急救箱内,除了常规药品之外,还有临时充当手铐作用的固定环,这些都需要警察通过对应识别验证才能取得。
  警务智能E站配备急救箱。
  此外,这还是一台综合服务装置:报警键旁的电子显示屏会滚动播放相关安全宣传提示。共享充电宝机柜、共享雨伞箱、自动售货机方便市民。自动售货机主要提供饮料、日用品和零食3类商品,市民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扫码,在手机下单和支付后从取货口取货。
  王蒙介绍,今年2月份已通过警务智能E站成功处理一起市民报警案件,下一步将把警务智能E站投入更大范围使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