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渭南公安交警“五个强化”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0/4/15 09:39   渭南日报      关键字:渭南,公安交警,道路交通安全      浏览量: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聚焦主责主业,以“平安春运”攻坚行动为抓手,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交通安全,全力“战疫情、护稳定、保安全、保畅通”,实现了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大幅下降,创造了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3月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考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聚焦主责主业,以“平安春运”攻坚行动为抓手,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交通安全,全力“战疫情、护稳定、保安全、保畅通”,实现了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大幅下降,创造了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抓推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先后召开专题会、协调会,根据当前道路交通形势,精准分析研判、制定对策,成立了由班子成员带队的督导组,深入基层大队督促抓好隐患治理、路面管控、交安宣传等工作,下发事故预警通报和督办通知4期,整改隐患15处,筑牢疫情防控“红线”,坚守交通安全“底线”。
  强化违法查处抓秩序。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逢十”、周二和周末夜查统一行动,紧盯“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农用车、摩托车等车辆,大力整治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3月1日以来,全市共查处酒驾179起,醉驾32起,假套牌汽车22起,面包车超员205起,农用车违法载人857起,货车超载53起。同时,制定了疫情期间现场查处工作规范,确保民警安全文明规范执法。
  强化综合治理抓防控。启动全市检查站和临时执勤点,变疫情防控点为交警执法站,在重点国省干线按照每15公里一辆警车、3名民警的标准,实行“定点值守+巡逻防控”24小时勤务,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在物防上,切实落实农村道路“六个一工程”,即“一灯一带一桩一盔一员一站”;在技防上,发挥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321”智能监管平台作用,实现卡口勤务、流动巡逻、精准打击“三结合”;在人防上,实施农村道路“路长制”和“两站两员”,确保防控作用发挥到位。同时,继续落实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确保各类疫情防控物资、重要生产物资、“米袋子”“菜篮子”产品等道路运输渠道畅通。
  强化高速管控抓重点。针对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交通压力和安全风险骤增的情况,部署开展了“夜鹰”行动,采取“特岗”勤务模式,由高交大队机关、中队机关分别成立督导巡逻小分队,联合执勤分队全力做好主线路面的巡逻管控,同时在7处高速收费站、服务区出入口设置24小时值守点,采取路面巡逻和定点值守的方式,做实做细夜间勤务,消除疲劳驾驶、夜间追尾等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31起。
  强化警示曝光抓宣传。全市公安交警组织对外卖、快递及驾驶摩托车、农用三轮车等特定人群开展了疫情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对疲劳驾驶等典型案例和无证、假证等违法行为进行了大曝光、大警示,营造“酒驾危及生命、严禁酒后驾驶”的浓厚氛围。同时,大力宣传疫情期间合阳交警赵旭东“口罩脸”等典型人物,开展慰问表彰,不断传播正能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