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瞿海专题调研开展新型智慧城市及5G基础设施
2020/4/14 10:19   红网      关键字:瞿海,新型智慧城市,5G基础设施      浏览量:
益阳市委书记瞿海调研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及5G基础设施建设。他指出,要抢抓机遇,加快推进,高标准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及5G基础设施。

  4月13日,益阳市委书记瞿海调研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及5G基础设施建设。他指出,要抢抓机遇,加快推进,高标准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及5G基础设施。
  瞿海首先带队到赫山区沧水铺镇调研5G智慧小镇建设展开调研。沧水铺5G智慧小镇建设项目于2019年5月初启动,是全国首个5G智慧小镇。瞿海详细了解了总体规划和建设情况并指出,我们要积极迎接5G时代的到来,要坚持以善政、惠民、兴业为目标,推动党务政务公开透明,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5G建设带来的便利。
  在梓山湖学校,瞿海认真观看智慧教育远程课堂上课情况。他说,智慧教育建设要坚持需求导向,突出重点,提质扩面,注重效果,切实推动教育资源均衡化。在益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瞿海指出,要用好智慧医疗平台,推广在线查询、在线支付等手段,以智慧医疗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防止疫情反弹。医疗机构要借助大数据科学防疫,坚持预检分诊制度,将关口前移,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随后,瞿海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5G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汇报。瞿海要求,要立足当前,两手抓、两促进。各相关部门要科学防控,严防反弹。疫情防控是当前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要落实科学精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要求,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运用“大数据+智慧交警+网格化管理”线上线下结合的防控模式,积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加强重点对象的管理,强化对无症状感染者的排查管控,推广使用健康码,强化市民防范意识,做好防疫物资稳价保供工作。
  瞿海要求,要把握机遇,积极推进,要把握国家推进新基建的机遇,融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潮流,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数字经济发展;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要倒排工期,坚持全市一盘棋,一体化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全面完成5G建设目标,全力争取走在全省前列;要科学规划,整合资源,要积极开展多功能改造,坚持科学布点、统一标准、多杆合一,优化线路布局,推动通道共享;要优化服务,形成合力,要不打折扣地落实好省、市相关文件精神,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加快推进;要加强统筹,营造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5G建设,将5G建设作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做到科学规划好、高标准建设好,进一步加强管理、整合资源、做好营运,确保建设实效,解决现实问题。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