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山西省5个项目入选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2020/4/8 10:08   山西晚报      关键字:山西,工信部,大数据,示范项目      浏览量:
工信部网站公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我省“智慧矿山安全生产数据融合应用试点示范项目”等5个项目入选工信部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近日,工信部网站公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山西省“智慧矿山安全生产数据融合应用试点示范项目”等5个项目入选工信部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山西科达自控股份有限公司的“智慧矿山安全生产数据融合应用试点示范项目”,采用先进的网络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通信技术,搭建一个智慧矿山安全生产数据融合应用平台,实现矿井各系统之间数据的深度融合。山西汾西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的“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工业大数据融合应用试点示范”项目,通过对大数据、物联网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研究,形成了工业大数据在智能制造领域应用新模式。山西百得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数字乡村平台”项目,通过整合三农基本生产要素,依托“百得农业云”完成了五库、五档基础工作,为县域有效调动扶贫资金、科学支持涉农产业提供数据依据,为乡镇、村工作人员提供便捷可靠的工作平台,为贫困人口、农民、适度经营规模主体提供精准产业服务、政策服务、普惠金融服务。山西智杰软件工程有限公司的“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大数据平台”项目,采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及人工智能等技术,依托县人民医院,整合区域内各类医疗卫生资源,建立医共体大数据云服务平台。通过大规模多源异构数据一体化管理、交互式异构数据分析、大数据可视化、智能数据工程、大数据混源软件可信验证等技术应用,建设了基于开源的大数据系统软件平台。该平台建立了电子病历、健康档案、全员人口、数据标准与术语四大数据库,形成了全民健康大数据体系。
  山西清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中等城市数字化治理‘驾驶舱’示范项目”,依托中等城市“一云、一网、一中心”,以电子政务外网作为网络安全的支撑,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空间信息等先进技术,依托自然资源和空间地理基础信息库、人口基础信息库、法人单位基础信息库、宏观经济信息数据库、信用信息库、电子证照库和云计算平台、城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大数据基础平台,以及80余个局委办业务系统,建设中等智慧城市的“指挥中枢”,全面感知城市运行态势,实时掌控城市运行状态,保障城市运行、管理和规划决策有“数”可循、有“图”可评。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