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用户突破百万!北京联通5G发展成果显著
2020/4/8 09:16   前瞻网      关键字:北京联通 5G 成果 显著      浏览量:
4月7日上午,伴随着一位女性市民在北京联通西单营业厅办理完5G套餐,北京联通的5G用户突破一百万大关。
  4月7日上午,伴随着一位女性市民在北京联通西单营业厅办理完5G套餐,北京联通的5G用户突破一百万大关。
  这意味着,联通成为全国首个突破百万用户数的城市通信运营商,北京也成为中国联通首个5G用户突破百万的城市。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同日披露,伴随着5G新基建的推进,北京5G用户已经来到了200万大关口。
  在“新基建”的驱动下,北京联通与北京电信全力“共建共享”5G网络。目前,北京联通的5G基站已开通过万,室外5G网络在五环内实现连续覆盖,六环内已覆盖超过70%,六环外部分重点区域也已实现连续覆盖。在长安街沿线、天安门故宫区域、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世园会等重点地区已为用户提供了优质的5G网络服务。
  据悉,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力争在今年三季度提前完成全年5G建设计划。目前双方已在全国31个省开通5G共建共享,50多个城市的5G正式商用。
  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一起启动5GSA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采购内容为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相关本地网5G建设所需SA无线主设备,预计采购规模不少于25万站。在此背景下,2020年北京联通5G网络将进入全网覆盖阶段。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