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西宁800多个临时停车位 今年试点无感支付
2020/4/7 10:10   西海都市报      关键字:西宁,临时停车位,无感支付      浏览量:
2020年西宁市将着力推动“绿色交通、综合交通、智慧交通、平安交通、惠民交通”建设。加快完成《西宁市“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保障综合客运枢纽、公交场站等重点项目建设。
  2020年西宁市将着力推动“绿色交通、综合交通、智慧交通、平安交通、惠民交通”建设。加快完成《西宁市“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保障综合客运枢纽、公交场站等重点项目建设。
  推进城北、城西、城南客运站和王斌堡、沙塘川、城北高教园等公交场站建设,继续推进城市南北向、东西向主干道城市快客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全力以赴创建“公交都市”国家示范城市。推进城市大容量、绿色低碳等车型运用,提高乘坐舒适性和配套设施人性化水平,巩固提升绿色交通发展成果。
  集中力量完成新(改)建100公里农村公路,建设10座便民桥梁,进一步提升贫困地区自然村通达水平,全面完成“十三五”交通扶贫规划目标,全面巩固乡镇100%畅通、100%通客车,建制村100%通硬化路、100%通客车的交通扶贫工作成果,在全省率先实现所有乡镇、建制村100%通硬化路、100%通客车目标。
  公共临时停车场方面,今年计划在市区14个公共临时停车场800多个泊位试点建设高点视频系统,探索实行无人收费。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西宁市目前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100%,成为全国大中型城市中换乘系数最小和平均换乘次数最少的城市。万人公交车保有量达到18.4标台,有效缓解了市区交通拥堵状况,各片区与中心城区市民的快捷出行问题,“夏都通”在全国274个城市实现了互联互通。
  过去的一年,西宁市道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7.1亿元,完成公路客运量2160万人,公路货运量7390万吨,新改建农村公路234公里,便民桥梁25座。投入4.1亿元,新购置更新了285辆纯电动公交车和440辆纯电动出租车。2019年西宁市ETC客户新增52.1万户,完成全年ETC发行目标的107.5%,名列全省第一,全国第五,全面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