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西宁智能交通体系日趋完善
2020/4/1 10:52   海东时报      关键字:西宁智能交通,日趋完善      浏览量:
2019年度西宁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近年来,在西宁市公安交管局的不懈努力下,西宁公交都市建设稳步推进,智能交通体系日趋完善。
  从2019年度西宁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近年来,在西宁市公安交管局的不懈努力下,西宁公交都市建设稳步推进,智能交通体系日趋完善。
  据了解,西宁市公安交管局以“城市道路外环内网建设、‘公交都市’建设、智能交通建设、城市公共停车场管理建设、城市绿道网络系统建设、文明交通建设”等六个专项工作方案,协调推进“畅通西宁”工程,持续推进公交专用道建设,2019年共完成公交专用道建设25.2公里。针对公交专用道沿线停车需求高的问题,前后两次增加公交专用道临时停车点,有效缓解了专用道内沿线停车上下客的需求。
  建成了海湖新区智能化交通管理系统升级改造项目53个路口的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完成了75个点位的道路视频监控系统和217个方向非现场抓拍系统及相应配套设施建设;完成了14块诱导屏及30块条形屏的联网联控工作,实现了诱导屏统一控制、统一信息发布;建成并投入使用了西关大街、海晏路海湖新区段22个点位36套公交专用道抓拍设备,25处违停抓拍设备,12处42套卡口抓拍系统,并接入全国集成指挥平台开展缉查布控和非现场违法录入工作,年内通过缉查布控系统成功拦截并处罚违法嫌疑车辆3950台;在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中接入1210路道路视频监控和454套非现场执法取证设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