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20年青海交通运输科技工作要点出台
2020/3/30 14:19   青海交通运输厅科技处      关键字:青海,交通运输科技,工作要点      浏览量:
青海省公安厅印发了《2020年省交通运输科技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工作要点》共分为4部分共计21条,提出要全面加强科技创新水平,深化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提升行业集约节约、低碳环保发展水平,强化行业标准化建设,引领青海交通运输大踏步不断向前。
  3月24日,青海省公安厅印发了《2020年省交通运输科技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工作要点》共分为4部分共计21条,提出要全面加强科技创新水平,深化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提升行业集约节约、低碳环保发展水平,强化行业标准化建设,引领青海交通运输大踏步不断向前。
  《工作要点》提出要启动谋划“十四五”科技信息化发展思路。围绕交通强国青海篇章建设,突出创新驱动、智慧引领、节能环保等工作重点,系统谋划“十四五”及未来一段时期交通运输科技创新、信息化、绿色交通的总体工作思路。
  《工作要点》提出科技创新工作要聚焦行业改革发展实际。加强协同创新平台产学研用体系建设,立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谋划开展项目研究。探索开展交通融合扶贫项目研究。精准对接相关单位,共同推动《生态文明背景下三江源地区公路建设技术与政策创新研究》等课题的成果转化和落地。
  《工作要点》提出信息化建设要守正创新。做好交通运输信息融合、交通旅游大数据应用试点等工作。贯彻落实《青海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19-2025年)》等顶层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省数字交通发展事宜。深化信息化系统运维,保障信息系统在线率和完好率。全力做好全厅网络安全工作。
  《工作要点》提出要深入推进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加大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在行业的应用,推广施工材料、废旧材料再生和综合利用,推进交通资源循环利用发展,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落实好《青海省交通运输厅“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方案》中的相关任务和要求。加强绿色交通文化建设,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等活动,进一步增强社会对绿色交通发展的认知,提高民众绿色出行意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