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酒泉交警召开“智慧交管”建设动员部署会
2020/3/30 14:17   酒泉公安交警大队      关键字:酒泉,交警,智慧交管,部署会      浏览量:
酒泉市公安交警系统召开“智慧交管”建设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智慧交管”座谈会、全市公安机关合成作战智慧警务暨大网安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全市公安“智慧交管”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3月24日,酒泉市公安交警系统召开“智慧交管”建设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智慧交管”座谈会、全市公安机关合成作战智慧警务暨大网安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全市公安“智慧交管”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局“智慧交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交警支队支队长温国华参加会议并做具体安排部署,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政委王玉清主持会议,支队其他班子成员,机关、车管所、泉湖高速大队除值班、勤务、窗口外全体民警在交警支队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各高速公路大队、沙州分所除值班、勤务、窗口外全体民警、辅警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余建副省长在全省公安“智慧交管”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酒泉公安“智慧交管”建设工作方案》;温国华同志对全市公安“智慧交管”建设工作做了动员部署。
  温国华同志强调:近年来,从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智慧城市”建设、省公安厅党委部署的“智慧交管”建设和市公安局正在推进的“智慧警务”建设大背景看,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都把科技信息化建设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这充分体现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也为我们加快推进智慧交通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和机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市公安交警系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抓科技就是抓发展,谋科技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将“科技强警”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抓实抓好。
  温国华同志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智慧交管建设的责任感。既要充分认清“智慧交管”建设的必要性,做新时代公安交警科技应用的谋划者、参与者。又要充分认识“智慧交管”的重要性,主动靠前,担当作为。二要认清短板、找准差距、把握制约问题存在的关键点。针对当前科技信息化应用工作中存在的整体设计规划思路不清、前端感知布点建设不密、数据整合共享联动不足、服务实战应用支撑不够、设备管理维护能力欠缺、科技专业人才队伍紧缺等问题谋划和开展工作。三要深入反思、遵循原则、找准下阶段规划建设的切入点。严格遵循整体规划布局、数据开放、实战应用检验建设效果、以需求引领建设、以问题倒逼建设、多方技术资源人才共享等原则,科学合理推进智慧交管建设。四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开启智慧交管发展的新引擎。加强大数据下的交通态势分析和信息深度应用,打造优质高效交通,加强科技支撑下的“情指勤督宣服考”一体建设,打造警务运行新形态。加大激励保障力度,加大培养培训力度,加大外脑合作力度,筹建全市科技人才智库,逐步形成高端骨干人才梯队,提高酒泉公安交警科技信息化整体水平。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