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信息化建设助力长沙“智慧城市”
2020/3/23 10:51   长沙交通运输      关键字:信息化,长沙“,智慧城市      浏览量:
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武,副局长易石军一行来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交通运输信息化项目建设调研。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岳龙,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忠文,局总工程师王磊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交流。
  3月19日,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武,副局长易石军一行来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交通运输信息化项目建设调研。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岳龙,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忠文,局总工程师王磊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交流。
  在交流座谈会上,张武一行观看了长沙市交通综合运行协调与应急指挥中心(TOCC)系统演示,听取了市交通运输信息项目建设情况介绍。与会同志就智慧交通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智慧交通发展方向。
  张武指出,智慧交通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环节,在城市建设和管理中举足轻重。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对信息化工作高度重视,思路清晰,基础很好。他建议,要从交通运输大数据角度将系统平台向数据应用转变,发挥交通智慧大脑的核心作用,实现“三个统筹”,即统筹规划,整体协调;统筹建设,集约集成;统筹管理,共建共享。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将发挥数据总枢纽和总仓库的职能,推进交通运输大数据应用,支持我市交通运输信息化项目建设。
  胡岳龙表示,希望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进一步加大对市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的业务指导和帮助,我市智慧交通将精准发力,转向应用为主,倒逼信息化项目建设提质增效,抓牢大数据时代发展“脉搏”,助力长沙“智慧城市”建设。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