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国力量助推巴新数字基建
2020/3/20 10:09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关键字:中国力量,巴新,数字基建      浏览量:
在中巴两国政府支持下,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建的库穆尔海底电缆网络(KSCN)在巴布亚新几内亚桑道恩省(原西塞皮克省)首府瓦尼莫市附近的海滩登陆,这是中国与巴新“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取得的又一个里程碑式成就。
  近日,在中巴两国政府支持下,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建的库穆尔海底电缆网络(KSCN)在巴布亚新几内亚桑道恩省(原西塞皮克省)首府瓦尼莫市附近的海滩登陆,这是中国与巴新“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取得的又一个里程碑式成就。
  库穆尔海底电缆网络将巴新14个省和位于莫尔兹比港及马当港的两个国家数据中心连通,通过印尼主干海底电缆网络连接到雅加达,并进一步连接到亚洲,为巴新提供一个新的国际互联网门户。该项目第一阶段是系统Ⅱ,全长1874公里,连接巴新首都莫尔兹比港、第二大城市莱城、阿洛陶市和马当市,已于2018年12月份完成。目前,系统Ⅰ正在建设中,系统Ⅲ尚未启动。
  据中国驻巴新使馆商务参赞刘林林介绍,中国机械进出口总公司作为该项目的承包商,提供KSCN建设所需的海底电缆设备,华为公司负责项目建设和陆上设备维护。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