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山西开放交通公共资源支持5G网络建设
2020/3/17 10:13   中国交通新闻网      关键字:山西,交通,公共资源,5G网络建设      浏览量: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印发通知,明确将免费开放交通运输领域公共资源,支持5G网络建设。
  日前,山西省交通运输厅、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印发通知,明确将免费开放交通运输领域公共资源,支持5G网络建设。
  通知指出,全省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各相关企业要将推进5G网络部署纳入交通运输领域信息化发展的议事日程,积极推进本领域公共资源开放,全力支持5G基站建设,力争在3年内实现主要高速公路、重要国省道5G网络连续覆盖。
  山西省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交通运输行业企业将主动并免费向铁塔公司、电信运营企业开放交通运输领域公共资源,支持5G基站建设,禁止任何单位或个人在基站建设和运行维护中违规收取额外费用;对于正在运行的基站,要积极配合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开展基站升级、改造,并提供通行便利。
  山西各通信行业、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形成合力,推动将5G基站站址规划纳入在编的各类基础设施规划,确保开放公共资源政策落地。公共资源产权单位自收到铁塔公司提出使用其公共资源申请后,需在7个工作日内予以回复,并配合做好入场建设和后期维护工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