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浙江省专利创造十强榜单出炉 多家安防企业榜上有名
2020/3/17 09:41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      关键字:浙江省 专利 榜单      浏览量:
全省专利创造质量稳步提升,企业作为创新创造的主体地位进一步稳固,海外布局布局步伐明显加快,数字经济领域专利创造表现突出,长三角一体化带动效应明显。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浙江省专利创造十强榜单。2019年,浙江专利创造实力持续提升,专利扩容、提质成效明显。全省总量43.6万件,居全国第三位,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申请占比分别为26%、50%和24%。专利授权总量28.5万件,居全国第三位,其中,发明专利授权3.4万件,同比增长4.3%。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8件,居各省区第二位。
  全省专利创造质量稳步提升,企业作为创新创造的主体地位进一步稳固,海外布局布局步伐明显加快,数字经济领域专利创造表现突出,长三角一体化带动效应明显。
  在已发布的浙江省专利创造十强的榜单中,多家安防企业上榜,整理如下:
  一、专利申请10强榜单

  二、专利授权10强榜单

  三、发明专利授权10强单位

  下一步,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将从四方面大力推进专利创造:
  一是大力推进专利密集型产业发展,强化政策激励。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提高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企业创新创造能力和水平。
  二是强化专利保护,营造良好环境。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制机制,全面深化知识产权“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建设。
  三是建立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工作机制。在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重点产业全面实施知识产权预警、专利导航工程。
  四是持续加大专利海外布局。完善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纠纷指导与援助机制,建立知识产权海外风险预警机制。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