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北京通州区加强信号灯维护 城市交通更智慧
2020/3/11 09:30   北京通州官方发布      关键字:北京通州,信号灯维护, 城市交通,智慧      浏览量:
北京通州区加强“智慧交通”建设和运行维护,建立24小时工作响应机制,充分发挥智慧交通协调效能,确保交通运行顺畅有序。
  北京通州区加强“智慧交通”建设和运行维护,建立24小时工作响应机制,充分发挥智慧交通协调效能,确保交通运行顺畅有序。
  日前,记者来到陈列馆路和朝阳北路交叉口,看到工作人员们正在对交通信号灯进行维护。几分钟前,通州区城市管理委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的智慧交通模块接到系统预警,显示此路段交通信号灯系统有异常。正在附近巡查的交通信号优化团队当即赶到现场进行排查,从接件到解决问题只用了25分钟。记者了解到,由于近期返京人员增多,目前我区在早晨四点到六点之间加大了各个重点路段,路口的交通信号巡检,确保早高峰来临前交通信号系统的稳定。
  通州区城市管理委信号灯运维组李洋告诉记者:“就是信号灯的故障,我们有一个简单的运维平台,它是由网络和电力组成的一个运维系统,在这个信号等产生故障的时候,比如说断电断网,它会第一时间平台预警,就会发送信息,就是平台我们运维系统接收了之后,有人员单独的会通知维修组进行维修,派单到现场基本上,如果路程较远的话,大概在30分钟左右,然后到现场维修,会在一个小时之内全部完成。”
  自疫情防控以来,通州区信号优化团队与交通设施保障团队坚守岗位,制定工作计划,加大力度进行区内已建路口的现场巡查工作。大厅监测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通过实时观测交通状态以及视频流量检测器数据掌控全区路况,对存在问题以及潜在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此外,在保障全区500多个路口的信号系统正常工作的前提下,针对60余个关键交叉口的信号等进行优化。重点关注通州区收治冠状肺炎病毒定点医院的周边交通运行情况,提供秩序保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