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临沂市罗庄区采用“电子围栏”管控1.3万余辆货车
2020/3/4 08:53   大众日报      关键字:临沂,电子围栏,货车      浏览量:
临沂罗庄区针对部分货车往返或途经湖北等地运输货物,造成疫情风险输入加大的问题,对辖区13800余辆货运车采用“电子围栏”管控,加强罗庄籍车辆从湖北省等全国16处疫情重点地区返罗管理,提升市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2月8日,罗庄区驾驶员魏某某驾驶货车由日照莒县将一批消毒液送至武汉市区。2月10日魏某某返回罗庄区家中时,由社区人员带下高速到指定位置,罗庄区疾控中心立即驾驶120救护车将其接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魏某某从高速出入口到接至集中隔离点,仅用1小时,这得益于罗庄区日前实施的“电子围栏”技术。
  据了解,罗庄区针对部分货车往返或途经湖北等地运输货物,造成疫情风险输入加大的问题,对辖区13800余辆货运车采用“电子围栏”管控,加强罗庄籍车辆从湖北省等全国16处疫情重点地区返罗管理,提升市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为及时对驾乘人员落实管控措施,罗庄区积极对接为该区287家运输企业服务的14个网络监控平台,对全国16处疫情重点地区设置“电子围栏”,实现了24小时全天候实时监控,凡是罗庄籍的运输车辆进入或途经设定的“电子围栏”,即时实现报警,对该类车辆进行信息锁定,录入数据库。
  车辆返回罗庄时,平台及时将相关情况推送至罗庄交通分局,交通分局及时向区指挥部报告,区指挥部将相关信息精准推送至属地街镇、村居,落实相关隔离管控措施,提高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精准性、有效性和时效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