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支付宝牵头制定生物识别国际标准
2020/3/2 08:30   快科技      关键字:支付宝 制定 生物识别 国际标准      浏览量:
支付宝宣布,在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成功申请成立“移动设备生物特征识别”标准工作组,并立项“生物特征识别多模态融合”国际标准,再度牵头生物识别国际标准的订立。
  2月27日,支付宝宣布,在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成功申请成立“移动设备生物特征识别”标准工作组,并立项“生物特征识别多模态融合”国际标准,再度牵头生物识别国际标准的订立。
  支付宝表示,生物特征识别技术进展在学术、工业界备受重视,设立标准工作组及国际标准,有助于其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更安全、更规范的应用。
  据介绍,此次国际标准立项,源于支付宝多年自主研发的多模态融合人脸识别技术,满足金融级误识率(低至千万分之一),可实现用户的精准识别,标准则进一步面向移动设备生物特征识别多模态融合识别,规定了技术框架、业务流程、功能要求、性能要求、安全要求。
  浙江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IEEE Fellow、ACM杰出科学家任奎指出:“在IEEE立项生物特征识别多模态融合技术标准,意味着中国自主技术处在世界前列,并且在技术出海争取全球共识过程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这对于整个生物特征识别行业的发展也起到了引领作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