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江西以信息化手段助力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2020/2/28 09:45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      关键字:江西,信息化手段,疫情防控      浏览量: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应急指挥中心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急动员、迅速行动,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利用信息化手段,为交通运输行业疫情联防联控、信息报送和保通保畅保运等提供保障。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应急指挥中心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急动员、迅速行动,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利用信息化手段,为交通运输行业疫情联防联控、信息报送和保通保畅保运等提供保障。
  保障应急指挥调度顺畅。省厅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厅应急指挥中心作为省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所在地,每日汇总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进展情况,定期发布动态数据,为全厅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决策参考。截至2月20日,该中心保障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防疫视频指挥调度和联调20次,累计连通全系统各单位视频连线节点300余次,接听各类咨询服务电话832个,为实现全厅疫情期间应急调度指挥“零故障”。
  保障入赣人员信息登记顺畅。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入赣人员的日常管理,该中心组成应急工作小组,通力协作、连续作战,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了“入赣人员信息平台”软件的开发工作,并于2月11日正式交付使用。为加大对外省来赣车辆的监控管理,该中心及时制定技术改造方案,采用图像信息比对技术,对全省车辆轨迹进行跟踪管理,两天时间完成全省327个收费站1682条MTC车道软件升级和省中心疫情车辆监控系统开发工作。目前,该系统已提供有效数据超过5万条,为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交通管理制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保障网络协调办公顺畅。为减少人员聚集,该中心充分发挥“数字政府”平台支撑作用,协助省厅大力推行“网上办公”“网上办事”等事项,已开通移动办公账户652个,处理各类公文流程2491条。同时,强化值班值守,加大对省厅电子政务机房、网络、服务器等基础设施的安全检测,定期查看机房空调、UPS、网络设备、无线网络及云计算等运行情况,提供各类网络协调办公次数超过200人次,发布涉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信息470余条。
  保障热线电话服务畅通。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交通12328服务电话话务量屡创高峰。该中心重新调整了服务班次,增加人员值守。全体值班人员积极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责任,无论是怀着身孕还是轮休的话务员都积极主动要求参与值班职守。大家克服了戴口罩接听电话带来的困难,用精湛的业务、温馨的话语上百次地重复着同样的声音,为所有打来电话的群众提供服务。截至目前,江西12328电话共受理有效业务186519件,同比增长142.20%,日最高峰达10710件,累计加班61个班次、244人次,话务员每日平均在岗时长超过10个小时。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