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安防行业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报道
安防人在行动之苏州安防企业战“疫”行动
2020/2/27 15:23   苏州安防协会      关键字:安防 行动 苏州安防      浏览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三意集团迅速响应,在三意党支部的提议下,经三意集团董事会研究并决定,成立了三意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近日,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用实际行动肩负起非公党建标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共同抗疫科技先行|中科智能在行动
  随着苏州企业逐步复工,务工人员不断返苏,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轨道交通等人流量逐步加大,苏州疫情防控面临巨大考验。各个站点、卡口登记测量体温工作量剧增。
  江苏中科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根据目前形势需要,积极引进更高效、更便捷、更先进的热成像摄像机测温技术支援轨道交通、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等主要站点,提高检测通行效率。
  2020年2月14日一大早,公司“共同抗疫”工程小分队从仓库领取热成像测温摄像机、支架等相关设备,此次捐赠轨道公司的设备安装在苏州轨道一、四号线换乘站-乐桥站,园区客流量最大的站--时代广场站。
  到达现场后迅速依据现场实际情况和需求进行安装、调试。下午3点乐桥站及时代广场站热成像测温设备安装调试结束,现场测试测量体温方便、快捷、精准、高效。大大减少工作人员测温工作量,提高乘客通行速度。
  同时另外一组队员在汽车北站及高速路口安装调试。测温速度明显加快,满足车站高速出口大流量人员测温需求,受到现场工作人员和相关领导的一致好评。
  此次公司捐赠的一批测温设备,很好地解决了传统测温需要人员近距离、大密度接触的问题,热成像技术可以实现非接触式测温,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
  在提高排查效率的同时,最大限度保护前线医护及工作人员;目前中科智能已经准备了多套智能测温的解决方案,以应对目前的疫情防治工作。
  这是一场与“疫情”展开的赛跑,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病毒无情人有情,中亿丰科技众人行
  疫情当前,中亿丰科技遵循“员工的健康胜于一切、社会的稳定胜于一切”的指导方针,召开了外地未返苏员工的视频碰头会议,一是关心他们工作与健康状况,二是对员工返苏相关事宜作出安排,充分体现了公司家人般关爱的企业文化。红色螺丝钉党支部书记王安立、副书记冯伟、公司副总经理王雪参加会议。
  与会员工感谢公司的关心与爱护,大家表态一定会照顾好自己与家人,并在网上积极工作,按政府要求做好回苏的相关安排。公司也将未及时返苏人员分为三类,公司防疫工作组针对各类成员身体状况等进行登记,全面做好各类员工的保障及服务工作,尤其是要关心重点疫区的员工,爱就在他们身边。
  红色螺丝钉党支部书记、中亿丰科技董事长王安立与每一位员工亲切交谈,关心问侯,并作要求如下:
  面对疫情,不能有半点马虎,我们要关心每一个人,绝不让一个员工掉队,绝不让一个家庭受损。
  若近期有返苏的员工,需自行做好隔离工作,不给社会添麻烦。如果员工有疑似病情,要及时上报,如因此次疫情而被传染,其相关花费支出由公司予以垫支,公司给予全力关心与支持。
  要牢记“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对业主要求正常可以开工的项目要积极沟通协调,在保障员工健康的前提下服务好业主!我们永远牢记,是客户的信赖成就了中亿丰科技,只有让客户的投资持续增值才是中亿丰科技的价值。
  员工在家要认真阅读《我们的路》一书,这本书记录着中亿丰科技成长的点点滴滴,记录着中亿丰科技人的每一步脚印,是我们珍贵的财富。
  中亿丰科技所有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率先垂范,勇担社会责任。我们要与全国中小型企业一起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为打赢这场病毒攻坚战作出贡献!病毒无情人有情,中亿丰科技众人行,唯有爱可以改变一切,让我们一起加油,熬过寒冬,春暖花开!

  大疫当前,科达在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通过视频会议、远程会诊等视频信息化手段,科达已先后为全国8省、数十个地市卫健委、医院、疾控中心,提供产品、技术和人员保障服务。
  2月12日晚8点,一群科达人通过48小时的全力以赴,与合作伙伴三步云视一起,再次完成了一场时间与疫情的赛跑,使得安徽省卫健委顺利通过科达建设的远程会诊系统,云上联接起由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安医大一附院、皖医弋矶山医院、蚌医一附院、阜阳二院六家单位组成的省级高级专家组和蚌医一附院、阜阳二院,进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沟通,并对6例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进行了远程多学科疑难病例讨论。
  主动请缨,48小时高效交付目前,安徽省已成为除湖北省以外的第五大确诊病例省份,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尤其是蚌埠,蚌医一附院急需一套远程会诊系统,实现疫情防控期间与卫健委和各级定点医疗机构的远程会诊、教学培训、方案共享、救治指导等沟通协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科达主动向省卫健委汇报,表明可为省卫健委与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快速搭建远程会诊系统。
  疫情防控关键在抢时间,经过48小时的不懈努力,科达顺利为安徽省卫健委搭建好平台,同时为省内4家医院部署视频会议终端,并实现了卫健委与包括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在内的近三十家医院的互联互通,2月12日晚8点,远程会诊系统刚调通,省卫健委便紧急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后续,此套远程会诊系统将持续联接省内各大小医院,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支撑。
  辐射全省,惠及疫期非疫期此次远程会诊系统能够快速部署,不仅得力于科达人的精神,还得力于2019年科达为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搭建好的远程会诊平台。
  作为安徽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排头兵,2017年12月,安徽省立医院挂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汇集优质高端医疗资源,加速了省市县紧密型医联体工作推进,助力安徽省健康产业发展升级。
  从2019年上半年开始,利用协作式网呈、云平台等设备,科达为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搭建远程会诊平台,进一步帮助扩大医疗资源优势。
  对院内,远程会诊平台实现了不同院区、各个科室之间的多学科会诊,远程培训,远程病例讨论,技能教学等,同时还可应用于院区之间的行政会议,科室会商,政策宣讲等场景,节约医务工作人员的时间,提升医院运行效率。
  对院外,远程会诊平台搭起云上桥梁,为省内二十余家基层医院、医疗服务机构,以及新疆、西藏的对口帮扶医院提供远程会诊的服务,提升基层人员的业务能力。据悉,平台建设后,安徽省立医院平均每周都会为这些基层医院、医疗机构开展十多次培训、会诊、援助。
  此次与省卫健委联通,在疫情期,远程会诊平台将利于卫健委统一调度,统一部署,助力提升基层疫情防控质量和效率。在非疫情期,将继续发挥医疗资源共享优势,缓解基层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另外,苏州科达天津分公司为保障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技术保障人员在第一时间到达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通过科达专业的视频会议系统,确保疫情防控组织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的进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苏州科达为天津市疫情防控一线的单位和工作人员提供免费视频会商服务,不限时不限方数,安全沟通无惧疫情,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嗨森捐赠10套消毒喷洒无人机 驰援苏州高新区抗疫一线
  为积极响应防疫号召,全力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14日,苏州嗨森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向苏州高新区红十字会捐赠10套大疆植保机无人机,总价值38.38万元,用于高新区各镇(街道)抗击疫情消杀工作。这10套无人机将按照捐赠流程,依次交付给高新区各街道,并协助街道完成无人机的使用和培训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从各大车站、街道到居民楼,都需要进行大量的消毒防疫工作,借助大疆无人机,在重点区域进行反复的高空消毒喷洒作业,在避免工作人员直接接触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消杀工作的成效和精准度。
  苏州嗨森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苏州科技城科灵路78号,是中国专业无人机服务提供商,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领先的民用无人机解决方案提供商,从事无人机及配套产品及软件的研发和销售,业务涵盖无人机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提供、无人机植保共享产业化服务、无人机培训等。
  作为一家诞生、成长于苏州的企业,嗨森全力支持苏州科技城抗疫战斗,除了此次无人机捐赠,2月10-13期间,嗨森全力协助科技城派出所开展防疫宣传和消毒工作:居民区无人机喊话宣传防疫知识,高速口悬挂扫码,科技赋能卡口交通疏导,高空喷洒,人员密集场所消毒全面覆盖等等,借助高科技手段,组建疫情防控“天罗地网”,为高新区防疫工作保驾护航。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苏州嗨森将借助创新科技手段,将无人机应用至防疫防控的实际工作当中,与一线防疫工作者一同坚守,助力姑苏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扛起硬核担当 三意非公党建捐助疫情防控物资!
  自疫情发生以来,三意集团迅速响应,在三意党支部的提议下,经三意集团董事会研究并决定,成立了三意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近日,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用实际行动肩负起非公党建标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2月4日,江苏三意庚子新春开工首日,就接到昆山高新集团下属物业公司昆山嘉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紧急任务,在昆山高新区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根据昆山高新集团领导的指导意见,三意集团迅速成立以集团董事长胥德云为组长的专项小组,集合集团科技中坚力量,夙夜在公,研究并确定昆山高新区党建引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社区)智慧物业预警平台建设方案。
  2月12日,三意集团牵头搭建的昆山高新区党建引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社区)智慧物业预警平台正式投入使用。三意集团向昆山高新集团捐赠的防疫设备经过连夜反复测试后安装于昆山高新区邻里中心社区。三意党支部书记李晓霞、三意集团副总经理徐文涛参与捐赠仪式,昆山高新集团副总经理周建代表昆山高新集团对三意集团的捐赠行动表示感谢,并在设备安装现场全面部署、指导工作。
  这套防疫设备是三意集团旗下子公司江苏三意楼宇(云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针对本次疫情特别研发的人工智能红外测温仪。通过快速、高效、安全的测温方式,保护前线工作人员的同时,保证社区内体温正常的业主无需滞留顺畅通行,提升了测温准确性和时效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劲的科技力量支撑。
  2月1日,三意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向全体党员同志发出捐款倡议,全力动员三意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全体员工向湖北武汉捐款献爱心,得到了党员同志及员工的热烈响应。2月8日,三意党支部代表三意集团全体党员同志及全体员工向昆山市慈善基金会定向捐助疫情防控基金共计11200元,助力打赢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意党支部着力加强与属地党组织的协调配合,组织党员与积极分子混岗编组深入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在路口排查等基础性工作中,积极配合属地工作,三意员工志愿参加,为社区防控做出贡献。
  众志成城抗疫情,各行各业在行动。不论是物联网、5G、大数据还是AI人工智能,纷纷以自己的技术专项和同舟共济的爱心为这场疫情提供支援和支撑。三意集团作为新时代下的高新技术企业,必将以爱国热情、同胞之亲和卓越的技术助力抗击病毒、战胜病毒。疫情当前,三意集团一直在路上!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