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全民宅家时期 家庭安防系统如何发挥作用?
2020/2/27 08:33   安防展览网      关键字:宅家时期 家庭安防系统 发挥 作用      浏览量:
近年来,“无微不至”的移动互联网让人们足不出户就能美容、订餐、聘请家政人员等,“宅经济”逐渐兴起。而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线下消费遇冷,居家防疫期间,“万物皆可网购”已经成为趋势,以“宅经济”为代表的新业态,正在迅速“补位”。
  近年来,"无微不至"的移动互联网让人们足不出户就能美容、订餐、聘请家政人员等,"宅经济"逐渐兴起。而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线下消费遇冷,居家防疫期间,"万物皆可网购"已经成为趋势,以"宅经济"为代表的新业态,正在迅速"补位"。
  家中总是有人、城市管理变严,小偷、强盗等纷纷失业,不少在逃人员也前去自首,社会治安相对好了不少。那么,这是否说明用户宅家期间就不需要家庭安防设备了?
  疫情期间 仍需家庭安防设备护卫安全
  一般而言,家庭安防主要作用体现在三方面:监控、防盗、消防预警。
  家庭安防的常用设备是智能摄像头,用于监控家中情况。如果家中都是成年人,或许不必全天开启,而若家中有需要看护的老人和小孩,用户就可以在暂时离开时通过手机查看被看护人的情况。另外,并非每户房屋都有人居住,无论是空置房还是租户未返回的出租房,都可以通过视频监控侦测异常情况。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城市中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春节返乡前许多人都会选择上门喂宠物的服务,在此过程中会产生客户家中财产安全、宠物安全以及喂养者本人的人身安全等,家庭摄像头,视频通话,以及录像等方式是上门喂养服务常用的几种确认安全的形式,也可以在双方发生纠纷时提供依据。
  而消防报警类设备无论何时都需要正常工作。这类设备常见的有烟雾感应器、燃气泄漏探测器、智能开关等,在烟雾或可燃气到一定的浓度时就会发出报警,或者自动切断电源,以免火灾发生,而不是事发后才让用户知晓。
  以智能门锁为代表的设备则是家庭入口,更是不可或缺。使用指纹、刷卡、密码、锁匙、远程即可开锁,是健忘一族的好帮手。
  家庭安防与智能家居其他系统联动 带来智慧生活体验
  家庭安防系统作为智能家居的一部分,可以与其他部分联动,为用户的生活带来便利。
  以智能锁为例,可以与空调、灯具、窗帘等联动,用户外出采购或下班回家,一打开智能锁,智能家居系统就可以根据屋内的光照度,来决定是否打开电动窗帘。还可以根据室内的温度,分辨是否需要开空调。
  再如,家里突然出现浸水起火等突发情况时,烟雾水浸系统可以自动感知并及时通知用户及所在物业,物业迅速作出反应经用户同意入户查看,情况危急立即报备相关机构,将危机掐灭至萌芽之中。
  另外,智能家居系统还可以与小区系统联动,当用户开车回家,小区登记车辆,车杆缓缓抬起,并联动智能终端告知家人回家信息,安全又方便。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