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济南交通大脑,用科技筑起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网
2020/2/26 09:49   美通社      关键字:济南,交通大脑,疫情防控,安全网      浏览量:
近日,浪潮与济南市政府合资成立的智慧泉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慧泉城”)积极配合济南交警,依托济南交通大脑智能分析能力,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动态感知预警平台、AI分析疫情隐患车辆、多媒体全平台发布交通路况,用科技的力量,助力济南交警打响交通防疫攻坚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牵动人心,路面防控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正发挥着重要作用。近日,浪潮与济南市政府合资成立的智慧泉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慧泉城”)积极配合济南交警,依托济南交通大脑智能分析能力,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动态感知预警平台、AI分析疫情隐患车辆、多媒体全平台发布交通路况,用科技的力量,助力济南交警打响交通防疫攻坚战。
  3天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动态感知预警平台
  面临春节后“复工潮”的大规模人员流动,及时掌握重点疫区旅居史、停留史、居住史对象的活动轨迹、分析挖掘密切接触对象,果断阻隔疫情传播途径,已成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济南交警支队提出,希望部署一套新冠疫情防控平台,能够依托交通大脑,对重点车辆进行动态感知、预警。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任务后,智慧泉城联合合作伙伴,迅速组织强有力的研发团队,连夜进行方案设计,团队通过“现场开发+远程支持”的工作模式,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交通、饮食等各种不便和疫情传播风险,夜以继日、艰苦作战,每天平均工作时间长达18个小时,最终按时按质完成了这项艰巨的任务。
  从临危受命到正式上线,智慧泉城仅用了3天时间。
  平台投入使用后,可通过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在保护患者和公众隐私的前提下,对人、车、物全目标进行全时空、全关系关联融合分析,做到“来人早知道、过客漏不掉、关系全明了、疫情阻隔牢”,大大提升疫情防控手段和排查效率。另外,该平台还可根据区域防控需求,实时统计进出周界的重点关注目标通行数据,动态化掌握活动态势,大大提升了区域防控圈管控能力。
  AI分析 疫情隐患车辆可知、可视、可控
  智慧泉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配合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的战时工作机制和最高等级勤务,严密重点路段、车辆、人员查控,通过分布在市区内多处卡扣摄像头以及大脑AI智能二次识别车辆车牌车型能力,及时发现重点车辆行动轨迹。另外,还通过城市交通大脑,协助济南交警支队全面做好城市疫情相关信息的采集、核实及上报工作,做到疫情隐患车辆可知、可视、可控,从而达到快速发现、快速处置的最终目的。同时,济南交警支队还可以借助交通大脑的车辆监控和分析结果,对外地来济车辆进行合理分流,避免因人员流动及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
  多媒体全平台 群众实时了解交通态势
  智慧泉城还将交通大脑人工智能研断的各类交通信息,通过“济南交警”微信公众号、泉城行+手机APP、交管“12123”手机APP等互联网移动平台进行实时发布,老百姓可以快速便捷地了解交管信息及交管工作动态,以及交通重点路段的交通态势。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智慧泉城将继续坚守一线,与济南交警等抗疫勇士们一起加入到战“疫”当中,用科技的力量为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线,助力济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之战。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