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贵州毕节市七星关:“雪亮工程”助力疫情防控
2020/2/24 09:25   天眼新闻      关键字:雪亮工程,疫情防控      浏览量:
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长春堡镇充分发挥“雪亮工程”视频监控的作用,及时监测出入车辆及过往行人,助力疫情防控,竭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长春堡镇充分发挥“雪亮工程”视频监控的作用,及时监测出入车辆及过往行人,助力疫情防控,竭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该镇“雪亮工程”平台于2018年建立,覆盖全镇20个村的主要路口和人员集中区域,摄像头清晰度、辨识度高,当有可疑人员、车辆等经过时,能够实现在镇、村两级综治信息平台提示等功能,提醒值班人员及时对报警区域进行查看核实,对疫情监测实现了“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
  该镇党委副书记张怀蓝介绍,疫情发生后,该镇第一时间启动“雪亮工程”平台,利用“雪亮工程”监控摄像头,全天候视频巡查辖区内各村庄有无人员扎堆聚集、主要道路人员车辆流动、村级监测点的值班等情况,并将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支撑。
  此外,长春堡镇还建立起“天眼+人防”的疫情防控机制,充分发动各村网格员负责平台值班值守工作,在摸排、走访、监测各类人员信息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值班过程中,网格员遇到可疑人员或其他事项,及时上报镇里加以处置,同时镇综治中心加强督导检查,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制度,进一步增强了工作效果。
  据悉,该镇“雪亮工程”实现镇、村两级指挥平台全覆盖,节约了人力、物力,实现了智能防控,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效率,为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起到了重要作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坚实保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