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新郑用无人机巡查织密网
2020/2/20 08:20   新浪      关键字:新郑 无人机 巡查 织密网      浏览量: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佩戴口罩、勤洗手……”连日来,新郑市公安局派出无人机工作组,携带2台警用无人机,分赴新郑市区与乡镇,交通要道、隔离小区等,为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空中支援。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佩戴口罩、勤洗手……"连日来,新郑市公安局派出无人机工作组,携带2台警用无人机,分赴新郑市区与乡镇,交通要道、隔离小区等,为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空中支援。
  2月16日,在新郑市炎黄广场,民警正操作警用无人机从空中巡查广场,在巡查中发现地面有人员聚集、未戴口罩等情况,立即飞临上空并喊话提醒。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郑市公安局启用警用无人机,在城区和龙湖镇区主干道、小区附近,对人员聚集、不戴口罩等情况进行劝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仅提升了疫情防控效率,还降低了民警因接触产生的风险。无人机速度快、受地形影响小,可以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新郑市公安通过无人机进行巡查,配合地面的检查人员实现了全方位、无盲点的疫情地面空中立体化防控,为筑牢新郑市疫情治安防控防火墙再填新翼。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