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山东菏泽郓城县潘渡镇“雪亮工程”助力抗疫
2020/2/17 10:23   郓城县广播电视台      关键字:山东菏泽,郓城,雪亮工程      浏览量:
2月13日上午,郓城县潘渡镇“雪亮工程”平台管理员郑庆礼正通过平台,实时监测各村的疫情防控情况,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处理。
  “薛楼中街东头,有3名村民聚集,请做好劝离。”
  “收到,马上驱散!”
  “王沃庄主街偏南路口,有村民外出没戴口罩。”
  “收到,执班人员正赶往劝返!”

  2月13日上午,郓城县潘渡镇“雪亮工程”平台管理员郑庆礼正通过平台,实时监测各村的疫情防控情况,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处理。
  疫情防控以来,覆盖郓城县潘渡镇各个重要部位的几百个“雪亮工程”监控摄像头,成为了潘渡镇疫情防控的“千里眼”。为了弥补派出所、村干部巡逻的空档,潘渡镇“雪亮工程”平台控制室里每天都派专人值班,全天候在线监测各村疫情防控情况,发现辖区内各村庄出现人员聚集、主要道路上有人员车辆流动等情况,第一时间反馈给值班点负责人。

  “村子大、人口多,俺们村组织了8名党员义务巡逻,但人手还是不够,要想覆盖整个村确实有困难。”潘北村党支部书记刘广钦说,“自从镇政府启动了‘雪亮工程’帮助防控疫情,我们巡逻就像开了‘天眼’,工作效率大大提升,因为驱散教育及时,村民们的自觉性也提高了,上街聚集的人明显减少了。”
  据了解,为进一步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潘渡镇在继续扩大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的同时,充分发挥“雪亮工程”的“千里眼”作用,线下巡逻与线上监测双管齐下,确保关键时刻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
  通讯员:王鸿雁 宋新超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