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长沙火车南站启用红外热成像测温 一次可测10人
2020/2/14 08:59   华声在线      关键字:长沙火车 红外热成像测温      浏览量:
近日在长沙火车南站看到了一个黑科技产品——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不仅可以同时检测10个人的体温,且测温精度可达±0.3℃。
  随着节后复工潮来临,高铁站的乘客也日渐多了起来。疫情之下,如何安全快速进行体温检测?记者近日在长沙火车南站看到了一个黑科技产品——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不仅可以同时检测10个人的体温,且测温精度可达±0.3℃。
  “传统体温测量耗时较多,在人流密集的场合,大规模体温检测容易造成人员滞留,且存在交叉感染的隐患。”长沙火车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高铁客流量日渐增多,2月9日约有两万人次,到2月10日则达到3万余人次。
  据了解,该系统由海康威视公司提供。“我们的这一热成像联网非接触式无感测温系统主要由双光谱红外热成像摄像机和黑体组成,可在复杂环境下、密集人流中远距离测温,快速定位体温超高人员,无需旅客配合,不耽误安检时间。”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廖奇龙介绍,红外热成像+黑体组合方案,将测温精度保持在±0.3℃,超高体温预警联动,可精准到每一个通行人员,便于工作人员及时复核和事后追溯。
  系统自2月10日运行以来,48小时内体温异常报警数达263条。“不少人员是由于赶车、戴帽子或者吹空调等原因导致体温短暂异常,系统发出警报后,我们将再对体温异常者进行复查和其他措施。”长沙火车南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