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美国国防部2021财年预算申请强调人工智能等4项先进技术
2020/2/14 08:46         关键字:美国,财年预算,AI,先进技术      浏览量:
美国C4ISR网站2020年2月1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当日公布了2021财年的预算申请,将拨出1066亿美元用于研发、测试和工程,这是70多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研发资金申请,其中70亿美元计划用于高超音速、人工智能、5G/微电子和自主系统4项技术研发。
  据美国C4ISR网站2020年2月1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当日公布了2021财年的预算申请,将拨出1066亿美元用于研发、测试和工程,这是70多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研发资金申请,其中70亿美元计划用于高超音速、人工智能、5G/微电子和自主系统4项技术研发。
  5G/微电子技术的预算申请是15亿美元,用于加速实现可支持更大带宽的实时和无缝连接数据通信能力,增强5G技术在虚拟/增强现实、智能仓库和动态频谱共享方面的应用;8.41亿美元用于人工智能技术,主要用于联合人工智能中心和Maven项目,推动新型人工智能技术、系统和概念的发展;17亿美元用于自主系统,优先开发人机协同能力,提高在竞争环境中的机动速度和杀伤力;32亿美元用于高超音速技术,旨在加速陆军远程高超音速武器的发展,并提升海军常规快速打击和空军先进快速反应能力。(中国电科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吴明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