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湖南鼎城:雪亮工程 擦亮疫情防控“千里眼”
2020/2/11 10:48   新湖南      关键字:湖南,雪亮工程,疫情防控      浏览量:
专人查看“雪亮工程”视频监控系统,充分利用镇村“雪亮工程”的“千里眼”,实时监控重点区域和沿街路口,及时发现违规经营的摊贩和群众聚集聊天等情况,第一时间进行遣散教育,对不听劝阻的将严厉打击,确保关键时刻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
  “田姐,你怎么又把水果摆出来了撒,现在疫情这么严重,跟你讲了好多次了,要听政府的安排撒。”镇德桥镇综治办主任龚纯来对水果摊贩田四华正在进行批评教育。“我真滴是刚刚拿出来,就被你看到了,马上我就搬回去。”听了龚纯来的一番话,田四华显得十分不好意思,立刻把刚摆出来的水果搬走。“你看,这里安得有监控,这里的一举一动我都看得清清楚楚,以后就莫再和我们玩躲猫猫了!”

  龚纯来所说的监控,正是全镇各村居安装的“雪亮工程”的视频监控。2017年,为提高群众生活安全指数,根据统一安排,镇德桥镇各村居均在主要村道、路口、人群密集场所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实时掌握过往车辆和行人的情况。

  元宵节过后,随着工厂复工、商场复市,在家蛰伏了一个春节的人们,趁着晴好天气走出了家门,而当前正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为了进一步落实区防指3号指令要求,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教育群众不串门、不聚集,镇德桥镇一边利用“村村响”广播,不间断播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和群众自我防护知识,每天派出镇村干部和巡逻车加强对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的巡逻管控。还安排专人查看“雪亮工程”视频监控系统,充分利用镇村“雪亮工程”的“千里眼”,实时监控重点区域和沿街路口,及时发现违规经营的摊贩和群众聚集聊天等情况,第一时间进行遣散教育,对不听劝阻的将严厉打击,确保关键时刻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