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全国首发柔性AI视觉口罩机 单机日产罩超15万片
2020/2/11 08:48   中国小康网      关键字:柔性AI视觉口罩机 ,15万片      浏览量:
广州普理司科技有限公司用3天就将3C产品质量检测机改造为柔性AI视觉全自动口罩机。这是全国首款利用AI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进行鉴别和操控的视觉数字全自动口罩机,将于2月10日实现量产,单机产量可达每分钟120片,日产口罩超15万片,将为对抗疫情提供更大的帮助。

  位于广州高新区的广州普理司科技有限公司用3天就将3C产品质量检测机改造为柔性AI视觉全自动口罩机。这是全国首款利用AI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进行鉴别和操控的视觉数字全自动口罩机,将于2月10日实现量产,单机产量可达每分钟120片,日产口罩超15万片,将为当前对抗疫情提供更大的帮助。
  记者了解到,整个口罩的生产过程集“过程质量检测、机器人引导、定位、识别、信息采集管理和自动化生产线集成应用”于一体,搭载视觉检测设备保证每个出品都是合格的产品。据介绍,该款型号的全自动口罩机普理司的满产月产量可达50台。该款全自动口罩机的另一大特点是采用模块化柔性设计,能避免未来因口罩需求量的剧烈变化导致的产能浪费。
  据介绍,由于该设备原本是利用视觉检测机器改造而成,当对口罩的需求量减少时,又可以改装回原来的视觉检测设备,其本体实际上是一个拥有视觉检测的功能的自动化生产平台——核心技术具有通用性,所具备的视觉检测技术在目前所有的工业领域,包括在印刷行业、3C行业、手机行业、RFID物联网领域、太阳能电板行业、无纺布行业及柔板等行业,甚至新兴的生物制药、新材料等领域都能得到应用。
  据悉,该区还有另外一个口罩机攻关团队,目前也在加紧技术攻关,预计5天将会形成成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