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系列报道(一)|讯飞智元,打响“A.I.战疫”
2020/2/10 09:37   安徽省安防协会      关键字:抗击疫情 讯飞智元 AI      浏览量:
安徽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面向广大会员企业征集抗击疫情中的典型事迹,特别策划推出《安防人在行动·抗击疫情系列报道》,充分展现安防企业在疫情面前主动作为、科学应对的风采,为进一步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安防企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群策群力、慷慨解囊,迅速捐款捐物,驰援疫区,同时安防企业释放科技动能,将先进技术应用在疫情防控与治疗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重要贡献。

  安徽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面向广大会员企业征集抗击疫情中的典型事迹,特别策划推出《安防人在行动·抗击疫情系列报道》,充分展现安防企业在疫情面前主动作为、科学应对的风采,为进一步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庚子年的新春吹响了战“疫”冲锋号。“誓心家国事,协力共担当”,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作为科大讯飞全资子公司——讯飞智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严格遵照和执行科大讯飞疫情防控部署及工作安排,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当中,并同时依托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在保障政府、医院等公共设施智能化、信息系统畅通运行,确保防疫期间交通管理高效开展,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等方面充分展现出讯飞智元助力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

  看点一助力保障政府、医院等公共设施智能化信息平台通畅运行

  春节期间,近两百位讯飞智元技术工程师,快速入驻政府、医院、公安等项目现场,协助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考虑到政府、医院、公安等业主单位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性,工程师们7*24小时轮流值守,确保业主单位智能化设备和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

  在医院,他们是信息系统的“定海神针”。在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等项目,他们坚守现场保障并处置多次故障。在医院ICU重症监护区的监控设施安装、ICU医生通道故障处理、病房信息化系统调试等多个环节,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确保了智能化、信息化系统这条生命通道的畅通无阻。

  在政府,他们是网络通信的“稳定罗盘”。疫情期间,作为地方疫情防控指挥中枢,省市行政中心快速高效运转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安徽省政府、芜湖、六安等市行政中心的稳定运行,他们第一时间奔赴项目现场,确保政务外网、互联网、党政专网、云平台业务稳定运行,确保行政中心正常运行。

  看点二:助力政务事项网上办理、掌上办理,阻断疫情传播

  为了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减少群众聚集、阻断交叉感染是很重要的措施之一。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保障人民群众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讯飞智元积极配合安徽各地政府,推出网上服务事项,提供"不见面审批"、"非接触式"政务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腿,减少线下人员聚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贴心的政务服务。

  为更好的进行疫情防控,讯飞智元还助力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和皖事通app,及时向市民提供最新的疫情资讯和针对性便民服务。通过皖事通app,安徽城乡居民滑动指尖,就可以快速了解安徽最新疫情资讯——疫情实时跟踪、疫情防控通知发布、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名单、疫情防控健康科普知识、以及确诊患者相同行程查询等。

  同时,讯飞智元还配合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黄山市歙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在皖事通app上线了口罩“预约领取”服务,系统后台可自动判断申领资格,申请成功后群众可到附近定点药房分时段领取。此举有效保证了口罩的科学有序供应,避免了群众排队购买时的密集接触以及病毒传播风险。

  此外,为响应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号召,讯飞智元还助力池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开通了“空中课堂”服务,为高三学生提供名师在线教学服务,通过网络平台指导学生在家完成每日学习任务。后期,阜阳等地也将陆续上线“空中课堂”,让更多学子能够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

  看点三:助力合肥交警精准摸排重点车辆,快速研判“目标车”

  为携手抗击疫情,讯飞智元还借助大数据平台,助力合肥交警支队精准摸排来自重点地区的车辆,协助研究这些车辆的行驶轨迹,通过车辆历史大数据分析目标车辆,并判断它的“性质”。得益于人工智能等技术支撑,合肥交警支队在48小时内“抽丝剥茧”,从10万辆车里锁定7000余辆“目标车”,随即提交给相关部门做进一步筛查,为精准防控提供了重要依据。

  在这场抗疫行动中,讯飞智元用成就客户的价值观、专业的技术和敬业的态度,快速驰援战“疫”前线”,展现出极强的社会责任感与企业使命感。我们相信,只要举国众志成城,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