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我们在行动
——南京安防协会、安防企业抗击疫情纪实
2020/2/7 16:08   南京安防协会      关键字:南京安防协会 安防企业 抗击疫情      浏览量:
南京安防协会于2月3日起在公众号平台上开通“战疫快讯”专栏,重点收集宣传各级政府部门抗击疫情重要部署及我会会员单位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一再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南京安防协会坚定不移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抗击疫情工作的各项部署,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捐款捐物、献计出力,积极组织对疫情严重地区的支援行动,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安防智慧和力量。南京安防协会于2月3日起在公众号平台上开通“战疫快讯”专栏,重点收集宣传各级政府部门抗击疫情重要部署及我会会员单位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等。

  南京安防协会各会员单位在战疫期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众志成城、攻克时艰,截止2月7日,已统计典型事迹如下: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海康威视成立应急工作组,从研发、生产到供应链不同层面全力保障红外测温等相关设备的供给,助力疫情防控。据不完全统计,1月22日至今,发往武汉的视频采集与分析、红外测温等系列产品近千套。1月23日,获悉湖北红外测温仪仍存在短缺情况后,海康又连夜调拨40台红外测温设备驰援武汉。该批产品已被安装在武汉市第七医院等地,协助进行高精度体温筛检,扎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后续,海康威视公司还将设置红外测温产品生产专线、进一步优化工艺,春节期间加班加点生产,争取达到每天千套的产能,助力全国各地抗击肺炎疫情。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1月26日,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华为通过其官方微博宣布,向武汉市慈善总会账户捐赠3000万元人民币,用于疫情防控。此前,华为已经支撑湖北移动、湖北联通开通蔡甸火神山5G基站。除支撑运营商5G网络建设之外,华为还成立了一支由服务、研发、供应链等组成的特别保障组,确保湖北卫健委视频会议系统正常运行。同时,在疫情期间,为减少面对面交流、降低疾病传染可能性,积极切断疫情传播路径,提升沟通协同效率。华为与江苏省工信厅联合推出远程办公平台,免费提供开启远程办公服务,对有需要的企业和个人提供免费WeLink企业协同服务。

  上海爱谱华顿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自疫情爆发以来,协会理事单位上海爱谱华顿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职工加班加点累计运送30余吨电线电缆用于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有力保障了医院准时投入运行。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为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大华股份先后向浙江省政府、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物资及现金,支持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大华股份第一时间成立了针对疫情防控的应急专项小组,发挥在视频物联领域的技术优势和经验积累,运用热成像、人员识别、视频智能分析等技术,快速提出大华热成像人体测温解决方案,为相关部门落实重点场所测体温等防控措施提供有力保障。目前,该方案已在上海火车站、杭州火车东站投入使用,上海虹桥机场及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也已成功试用。

  扬州赛格布线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疫情爆发以来,协会理事单位扬州赛格布线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组织产能,累计向疫区提供网络、电源线缆千余箱,为保障疫区各项建设工作贡献了力量。

  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

  协会会员单位宇视积科技极响应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专项保障组,紧急发布非接触式精确测温解决方案,助力相关部门提高检疫排查工作效率及准确性,全力遏制疫情蔓延。针对疫情防控实际需求,方案采用轻量化组网单元,可广泛应用于机场、车站、港口、医院、文博场馆、学校、政府行政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关键出入口,具备非接触式精准测温、出入权限精准管控、视频资料查看及回溯等多项核心功能。

  江苏鼎级博力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月1日,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江苏鼎级博力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李上养总经理向红十字会捐款一万元。

  我们坚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成功抗击疫情,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让我们一起加油!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