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20中央一号文件:加快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在农业领域应用
2020/2/6 10:16   新华社      关键字:2020,中央一号文件,人工智能,农业      浏览量: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要求依托现有资源建设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加快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等现代信息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
  2月5日,新华社授权发布《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该文件是21世纪以来第17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其中文件提到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
  《意见》要求,抓紧启动和开工一批重大水利工程和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开展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前期工作,适时推进工程建设。启动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工程。加强农产品冷链物流统筹规划、分级布局和标准制定。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建设一批骨干冷链物流基地。依托现有资源建设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加快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智慧气象等现代信息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