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红区 “天眼”24小时监控感控底线
2020/2/5 11:35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关键字:红区 ,天眼,24小时,监控      浏览量:
医务人员在精心救治患者的同时,更需要确保自身的安全。如何做到“零感染、打胜仗”?守好感控底线就尤为重要。
  医务人员在精心救治患者的同时,更需要确保自身的安全。如何做到“零感染、打胜仗”?守好感控底线就尤为重要。
  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综合病房楼的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办公室,四个平板电脑前坐着两位医疗队员,哪怕是正在吃饭,她们的眼睛也没有离开被队员们称作“天眼”的显示屏,随时提醒所有队员规范动作,监控着她们的感控底线。
  “出不得任何的疏漏,前后顺序不能错,动作上不能有错误和遗漏,尤其是脱防护服是非常容易受感染的环节,”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护理组组长宋彩萍说,“我们几名感控专家几天来是24小时值班做这项工作,队员如果出现疏漏或错误的时候及时给予提醒,纠正或者补救。”
  军医陈雪娥告诉记者,她手边的本子是专门记“黑账”的《感控日志》,几点几分哪名队员在脱防护服时出现什么疏漏,她们不但要及时喊话提醒,还要记录下来进行讲评,督导所有队员引起警示并及时改进。
  宋彩萍说,通过多方位措施,在医护人员救治病人时,尽力保护医护人员的安全,这里面很多借鉴了在援非抗击埃博拉中防控的经验。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