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南京港防疫用上无人机 全方位监控200公里辖区岸线
2020/2/5 10:48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关键字:南京港,防疫,无人机,监控      浏览量:
港口这样的地方人员流动性大、来源复杂,防疫也是重之重。南京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积极应对,开展全时段天网行动,成立多支无人机巡查小组,对所在辖区开展24小时不定时巡查。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空间站》报道:港口这样的地方人员流动性大、来源复杂,防疫也是重之重。南京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积极应对,开展全时段天网行动,成立多支无人机巡查小组,对所在辖区开展24小时不定时巡查。

  借助无人机机动性强、灵活度高、监控范围广等优势,巡查民警可第一时间查控人员违规登轮、船舶违规搭靠等行为。6支警用无人机小队,全方位监控长江南北200多公里的辖区岸线,消除监控死角的同时,也增强了一线民警工作安全系数。
  南京港出入境边检站执勤一队见习民警余一飞说,采取无人机巡查码头的形式,有效节约了百分之三十的巡查警力,同时无人机配备了高音喇叭,时刻提醒码头工人做好防护措施。
  目前,无人机已开展巡查130次,查处8起违规事件。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