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减少接触次数!石家庄新华区首创防疫测温监控系统
2020/2/5 10:28   无线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新华区,防疫测温监控      浏览量:
在小区门卫处或办公场所入口处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快速显示登录以来测试体温的所有数据,在有效时间内,数据显示体温合格者即可进入。石家庄市新华区首创的防疫测温监控系统,不仅减少了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密切接触次数,又降低了在测温及登记过程中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机率。
  只要在小区门卫处或办公场所入口处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快速显示登录以来测试体温的所有数据,在有效时间内,数据显示体温合格者即可进入。石家庄市新华区首创的防疫测温监控系统,不仅减少了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密切接触次数,又降低了在测温及登记过程中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机率。

  外来人员在安保员的监督下扫描二维码,同时输入初次测温结果,即可免去手写登记环节。一次输入的相关信息,在温度有效时间段内,凡是有该二维码的地方都可以免去频繁测温,只需扫描二维码显示规定时效内的温度,合格即可通过,不必再做二次测温登记。同时,该二维码还可以显示关联人行动轨迹,一旦发现异常,帮助还原该人员出行路线,为流行病学调查提供线索。

  这一措施可以最大限度消除当前肺炎疫情防控测温登记中存在的“同一人员同一周期多次测温”“不同人员共用登记记录工具”现象,最大限度避免产生“程序繁琐、效率低下、交叉感染”不良情况,同时也缓解了基层社区测温工具不足,小区门口排队测温的现象。减少了测温次数、避免了交叉感染、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新华区区行政审批局记者看到,政务服务大厅内的办公人员多,“体温测量防疫温控二维码”的使用有效缓解了新华区政务服务大厅人员进入频次多、测温需求大的现状。
  目前,石家庄市新华区已在联盟街道办事处、革新街道办事处、石岗街道办事处推开试行,有效缓解了基层红外测温枪不足的现象、短时间内多次进出重复登记的现象,减轻了一线防控人员的工作负担。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