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提速!成都检疫站交通监控和辅助决策系统上线
2020/2/4 09:21   封面新闻      关键字:成都检疫站,交通监控,辅助决策      浏览量:
2月3日,记者从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局联合高德地图、阿里云开发的检疫站交通监控和辅助决策系统正式上线。

  2月3日,记者从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局联合高德地图、阿里云开发的检疫站交通监控和辅助决策系统正式上线。
  据悉,该系统涵盖成都市31个高速、国道、省道路口检疫站,可实时查看检疫站交通拥堵路况,并进行小时级自动统计,辅助对严重拥堵情况进行后端分流决策,有助于提升检疫站交通调度水平。
  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市在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等入境通道设置检疫站(点),对进入成都市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疫检查。根据规定,工作人员需对每台车的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基本信息登记,确保不漏查一车一人。
  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前几日,部分检疫站点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排队或拥堵情况。
  而在检疫站交通监控和辅助决策系统上线后,可实时查看各检疫站车辆排行长度、预计通过时间,对于严重拥堵情况进行实时播报,并进行小时级自动统计,辅助决策者对于严重拥堵情况部署后端多点位分流疏导。
  该系统同时将与成都入境通道疫情登记系统联动,分流调控检疫站的通行压力,以期缩短车辆通行时间。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