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北京大兴推智能化平台助疫情防控
2020/2/4 08:51   中国日报网      关键字:北京大兴,智能化,疫情防控      浏览量:
大兴区推出线上H5、微信小程序等智能化平台,登记返京人员信息,将数据送上“云端”,方便后期统计及人员追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兴区清源街道、高米店街道、魏善庄镇和亦庄镇,日前分别推出线上H5、微信小程序等智能化平台,登记返京人员信息,将数据送上“云端”,方便后期统计及人员追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些镇街推出的智能化平台,都通过手机扫码进入,返京人员“足不出户”即可填写完成姓名、联系方式、返京日期及地点、乘坐的交通工具、是否到过湖北、是否有相关症状等详细的个人信息,这样不仅能减少人员接触,还能有效提升疫情的防控效果。
  “科技助力,让一线人员的工作轻松了不少。”清源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子兵介绍,该街道“健康打卡”平台首日就有上千人登录,返京人员自行填报体温,如果高于37.3℃,平台将弹出社区居委会和卫生服务站的电话,方便居民上报情况。“这个打卡的方式很暖心。”清源189号院的魏先生刚返回社区,填完之后不忘收藏在手机备忘,“这次的病毒潜伏期比较长,感染症状又跟感冒相似,容易让人精神紧张。通过健康打卡,自己放心,社区安心,对邻里也是一种负责。”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