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发布白皮书解读5G云VR
2020/1/17 09:25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通信标准化 协会 白皮书 5G云VR      浏览量:
1月9日,5G标准发布及产业推动大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第十七次会员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会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发布了《5G网络下的云化虚拟现实平台技术白皮书》(以下简称5G云VR白皮书)。
  2020年1月9日,5G标准发布及产业推动大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第十七次会员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会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发布了《5G网络下的云化虚拟现实平台技术白皮书》(以下简称5G云VR白皮书)。
  针对虚拟现实网联化发展趋势,结合近期5G商用正式开启契机,白皮书从效果、性能、经济性三个维度分析了5G对VR/AR/MR赋能情况,总结了5G+VR/AR/MR关键技术的产业成熟度,同时归纳了5G云化虚拟现实在教育、文娱、工业、医疗等领域的特色实践案例。白皮书倡导应牢牢把握住VR/AR/MR技术创新与5G带来产业变革的窗口期,发挥VR/AR/MR带动效应强的特点,以技术创新为支撑,以应用示范为突破,以产业融合为主线,丰富VR/AR/MR商业模式,整合VR/AR/MR产业链资源,构筑"5G云化虚拟现实"融通发展生态圈。
  目 录
  一、 背景概况 1
  (一) 5G三大场景成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使能器 1
  (二) 5G产业链条长,辐射带动性强 2
  (三) 2019年成为我国5G商用元年 5
  (四) 基于eMBB场景的虚拟现实成为5G应用落地的切入点 6
  (五) 5G云VR成为虚拟现实产业生态中的新兴力量 8
  (六) 5G云VR成为虚拟现实产业政策热点方向 9
  二、 技术趋势 11
  (一) 5G催化虚拟现实"五横两纵"技术架构持续演进 11
  (二) 5G云化虚拟现实技术有望在2-5年内逐步成熟 22
  (三) 5G助推虚拟现实体验性、功能性与经济性的优化提升 25
  (四) 5G标准规范演进牵引虚拟现实体验进阶 28
  三、 5G云化虚拟现实应用场景 32
  (一) 5G云化虚拟现实+教育 32
  (二) 5G云化虚拟现实+演唱会 33
  (三) 5G云化虚拟现实+工业 35
  (四) 5G云化虚拟现实+医疗 36
  (五) 5G云化虚拟现实+游戏 37
  四、 发展建议 38
  据了解,白皮书由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上海影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联合撰写。[根据 市场信息网 相关新闻编写]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