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国互联网云技术专利排名放榜
2020/1/14 09:36   港股研究社      关键字:中国 互联网云技术 专利      浏览量:
10日,知识产权出版社i智库发布《中国互联网云技术专利分析报告》。截至2019年12月,互联网企业在云技术领域的中国专利申请量共计139780件。其中腾讯公司专利申请量和专利授权量分别以4899件和1892件位列榜首。同时,腾讯发明人规模达到5984人,位居第一位。
  1月10日,知识产权出版社i智库发布《中国互联网云技术专利分析报告》。截至2019年12月,互联网企业在云技术领域的中国专利申请量共计139780件。其中腾讯公司专利申请量和专利授权量分别以4899件和1892件位列榜首。同时,腾讯发明人规模达到5984人,位居第一位。
  从专利申请量来看,腾讯等四家公司在云技术领域的专利申请量大于2000件,处于第一梯队。报告选取了第一梯队的互联网企业及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占有份额排名前列的谷歌与亚马逊,针对六家在国内的专利布局情况进行分析。从最终分析结果看,国内公司在专利布局上领先于海外公司,谷歌、亚马逊等公司在国内专利布局力度较弱。
  在价值度超过80分的有效专利量技术分布中,腾讯在安全领域的技术专利以535件领跑行业,并且以存储领域258件、大数据领域374件的专利数量取得多项第一。
  此次中国互联网云技术专利排名的放榜,腾讯位居榜首,领跑行业界。提到腾讯,不得不联想到中国另一个互联网科技巨头,即阿里巴巴。虽然阿里巴巴的专利申请数量要不如腾讯,但是事实上,阿里巴巴也同样实力不俗,在2009年-2016年的专利申请总量上,阿里巴巴+蚂蚁金服也已经超越了美国大型科技专利巨头Facebook和亚马逊,未来阿里巴巴很可能奋起直追,腾讯是否一直保持第一位置?港股研究社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来源:港股研究社(公众号:ganggushe)http://ganggu.meigushe.com/—旨在帮助中国投资者理解世界,专注报道港股企业,对港股感兴趣的朋友赶紧关注我们。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