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第三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0/1/13 09:20   北安协      关键字: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会员代表大会      浏览量:
北安协第三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2019 年协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部分会员单位升级申请,公布了2019年度与北安协达成战略合作的机构和企业名单,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发布了《北京安全防范行业白皮书(2019)》。会上北安协专家委员会专家、优秀企业代表作了讲座和发言。
  2020年1月8日,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北安协)第三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市公安局、中安协的有关领导,部分内保单位、各地方协会领导,协会各会员单位负责人、安防行业专家三百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北安协第三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2019 年协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部分会员单位升级申请,公布了2019年度与北安协达成战略合作的机构和企业名单,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发布了《北京安全防范行业白皮书(2019)》。会上北安协专家委员会专家、优秀企业代表作了讲座和发言。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王彦吉理事长为大会致辞,他代表中安协及到场的海南省、吉林省安防协会对北安协十五周年庆表示祝贺!王彦吉理事长对北安协在单志刚理事长的领导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感谢北安协一直以来对中安协的支持!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面临更大的机遇和挑战,协会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方向下,带领会员单位共同开创首都安防事业的辉煌!



  本次会议与以往不同,由北安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莹携各中心主任作2019 年协会工作报告,展示了北安协核心团队,体现了协会上下“齐心协力,每一面旗帜都是北安协”,凸显出北安协全新的精神风貌!秘书长总结了2019年协会工作成果和2020年的工作要点,着重介绍了作为协会三大分支机构之一的维修维护运营中心,在投入运营后将对行业产生的重大影响。秘书长表示协会秉持以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为社会服务,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互惠互利,共享共赢,打造协会核心竞争力为发展定位,用市场化运营,企业化管理,精准化服务的理念打造全新的行业协会运营模式,一系列举措都得到了主管、监管单位的充分认可。各中心主任分别就各部门2019年的工作和2020年规划进行总结汇报。

  2019年度,北安协为在政法系统对接、认证培训、研究咨询、进出口贸易及招投标咨询、媒体服务等全面为会员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服务,陆续与六家机构和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法制日报社、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中国兵工学会、安防应急产业国际合作平台、北京国际贸易公司、北京亿欧网盟科技有限公司,本次大会对以上战略合作机构和企业进行了现场发布和授牌仪式。

  会上还邀请到北安协专家委专家做技术宣讲。北安协专家蔡荣琴以“医疗机构安全技防项目现状分析及管理建议”为主题进行宣讲。依据2019年5月到11月期间,北安协专家组受北京市卫健委委托,完成北京地区11家医疗机构的保卫技防评价工作报告为基础,对北京市医疗机构安全防范现状及进行现状分析,并给出具体的管理改进建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律顾问、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立法专家委员会评审专家、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律顾问、《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立法课题组负责人张佳春,则从“优化营商环境与企业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专题演讲,通过解读营商环境的改变造成企业在新环境中面临的挑战等问题,对企业合规、法律与政策研究等方面提出建议。因时间有限,宣讲内容未深入展开,后期将另行安排专题讲座,请各位会员关注。

  会议还特别邀请到三家优秀企业代表作主题演讲。北安协副理事长单位北京蓝色星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裁周勇,做“ AI热潮下思考:逾越AI技术与用户需求间的鸿沟 ”的技术宣讲。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显示事业部袁道仁副总经理,做“5G+AI下LED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的技术宣讲。北京钱林恒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白瑞生,以“出入口安全解决方案中的变革”为主题进行技术宣讲。

  会上,发布了《北京安全防范行业白皮书(2019)》(简称《白皮书》)。《白皮书》由北安协组织相关单位,联合北京亿欧网盟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大量的调研和专题讨论编制而成,梳理了中国和北京的安防产业现状,总结了北京安防产业的特点并对北京地区的安防企业现状进行了调研研究,同时列举了AI+安防的成功应用案例,并对未来安防行业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北安协单志刚理事长为大会作总结发言。单理事长表示,2020年正逢协会成立15周年,将是协会发展举措全面实施的一年,要以协会党组织建设为统领,以建设协会智库为基础,以战略合作伙伴互为支撑,以协会参与的项目为重点,以聚力、进取、清正的会风为协会和行业的发展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在会议休息期间,现场为参会领导、企业代表安排了机器人快速体检服务,大家积极体验,获得一致好评。会议在全体与会会员单位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全部议程。参会来宾通过此次大会,实际地了解到2019年协会的工作成效,更进一步认识到协会在首都安防事业发展上的努力和贡献,进一步了解到了安防产业的发展趋势。协会将一如既往地立足行业,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在各会员企业的支持下,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首都的社会治安稳定及行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