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国云计算生态发展峰会在合肥举行
2020/1/6 09:01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关键字:中国 云计算 生态发展峰会      浏览量:
1月4日,在合肥举行的中国云计算生态发展峰会上,专家探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的现状与未来。

“以‘应用’带动信息技术的创新和生态的成熟,这是信息技术创新的源动力。同时,操作习惯、算力等方面还存在痛点。此外,还要考虑提高应用系统稳定性、快速推动信创应用生态适配技术等问题……”1月4日,在合肥举行的中国云计算生态发展峰会上,专家探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的现状与未来。

峰会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华云数据有限公司、安徽省信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承办。
  加快信创产业突破与区域落地,已成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必须。当天,“安徽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安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中心云计算实验室"正式揭牌,旨在整合相关资源,推动信息技术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健康持续发展,建立基于云计算的应用创新适配的机制。
  目前,我国网络信息产业已拥有较为完整的信息技术体系,但要打破技术垄断,必须将技术、标准、知识产权等与经济社会环境相融,并构成生态系统。
  对此,峰会聚集数百家中国云计算服务提供商、集成商和渠道商。“云计算生态发展联盟”也正式启动,将持续推进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品的突破创新。
  当天,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计世资讯研究总监皮晓光发布了《云操作系统白皮书》。
  “国家大力扶持发展以大数据、芯片、操作系统为主的高精尖产业。在基础软件产业链中,云操作系统将会愈加重要。”皮晓光表示,当下,我国云操作系统产业进入到挑战与机遇并存的阶段,要鼓励国内厂商不断提升研发能力。
  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表示,当今中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实施,研发投入持续增加,重大成果不断涌现,体系建设逐步完善,一大批中国科技企业不断推出自主创新产品。
  他还鼓励像华云数据这样成长于中国本土的企业,切实担负起信息技术产业创新的责任,打造技术创新、充分满足中国用户需求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