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山西副省长要求公安机关带头用区块链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2019/11/7 09:46   大同政法      关键字:山西 公安机关 区块链 社会治理      浏览量:
11月5日晚,山西省公安厅,特别邀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区块链项目总监张小军、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监张帅、蚂蚁金服服务集团总监孙荣,分别就区块链发展,作了题为《用区块链建立可信的价值传递》、《区块链助力数字化转型》、《区块链技术助力公安社会治理》的专题讲座。

  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区块链战略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19年11月5日晚,山西省公安厅,特别邀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区块链项目总监张小军、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监张帅、蚂蚁金服服务集团总监孙荣,分别就区块链发展,作了题为《用区块链建立可信的价值传递》、《区块链助力数字化转型》、《区块链技术助力公安社会治理》的专题讲座。
  副省长、省公安厅长刘新云,在厅机关的省公安厅党委成员参加了讲座。省公安厅机关各警种、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各市公安局长参加了讲座。
  三位我国先锋企业的专家,站在区块链发展的前沿,分别就区块链发展的历史与现实,就区块链发展的产业共识,就区块链发展从金融到政务到全领域的发展路向,就区块链的技术布局和逻辑架构,就区块链的云、端、网、芯关键要素,就区块链对实现“可编程社会”的引领和驱动,就公有链、联盟链、私有链及其链状结构,就区块链的“落地场景”等,作了深入解读。
  刘新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我国区块链战略发展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区块链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公安机关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的深度应用指明了方向,更为公安机关用区块链技术完善公安社会治理体系和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指明了方向。正如专家所讲,当前,我国已经获得了引领世界区块链发展的技术优势,这为我们公安机关积极探索和带头应用区块链技术增强了信心,也形成了强有力的自主技术支撑。
  刘新云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门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部署。在不断完善和深化山西公安大数据战略的基础上,在不断深化和完善以山西公安大数据为支撑的全省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基础上,我们要抢抓区块链发展的先机,坚定信心,不断在完善山西公安社会治理体系和提升山西公安社会治理能力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刘新云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潮,要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块链战略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让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更深度地支撑山西公安工作、助力山西公安工作,使其真正转化为确保全省政治稳定、维护全省社会安宁、服务全省人民生活的第一生产力,努力为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不断提升公安工作质效,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新的更大业绩。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