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年底前全国将开通13万余座5G基站
2019/11/1 10:33   中关村在线      关键字:工信部 全国 13万余座 5G基站      浏览量:
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北京召开,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讲话中透露,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国开通的5G基站数量将超过13万座。
    日前,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北京召开,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讲话中透露,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国开通的5G基站数量将超过13万座。
  同时,陈肇雄表示,网络设施的广泛普及,使得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不断涌现,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这一技术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支撑、创新驱动和融合引领作用日益凸显。
  此外,2019年为5G元年,中国应借助5G机遇,强化各产业生态合作,着力推进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对此,陈肇雄也给出了三点发展建议。
  一是夯实网络基础,筑牢发展支撑。以5G商用启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电信运营企业主体作用,加快5G网络部署,深化共建共享,早日建成覆盖全国、技术先进、品质优良、高效运行的5G精品网络。
  二是深化融合应用,壮大发展动能。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利用新技术、新模式、新管理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加快5G在工业、交通、能源、农业等垂直行业的应用创新,探索培育新模式、新产品、新业态。
  三是加强数字化治理,优化发展环境。面向公共服务均等化目标,大力发展“5G+远程教育”“5G+智慧医疗”等新模式,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方式,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完善数字化治理体系,推动5G在政务服务、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创新应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