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科技部支持合肥杭州深圳天津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试验区
2019/10/21 10:0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科技部 合肥 杭州 深圳 天津 人工智能      浏览量:
其中合肥市、杭州市试验区建设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本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新路径新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发挥在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近日,从科技部获悉,根据《科技部关于印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指引的通知》(国科发规〔2019〕298号)的要求,合肥市、杭州市、深圳市、天津市获得支持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其中合肥市、杭州市试验区建设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本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新路径新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发挥在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深圳市试验区建设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新路径新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引领带动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经济和智能社会发展;

  天津市试验区建设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新路径新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示范带动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

  还要求各城市强化高端资源集聚效应,提升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水平。发挥杭州在人工智能领域学术研究、应用场景、产业基础等方面优势,发挥领军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重要作用,加强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开展重大创新成果应用示范,打造人工智能产业聚集高地,支撑引领本市进一步壮大数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