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上海发布第二批人工智能试点应用场景 AI+园区、交通受关注
2019/9/2 09:59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上海 人工智能 试点 应用场景      浏览量:
上海此次公布的第二批人工智能试点应用场景中重点包含AI+综合、AI+制造、AI+园区、AI+农业、AI+城市管理、AI+交通、AI+司法,共包括11个领域,19个场景。AI+园区包含两部分分别为西岸传媒港智慧化管理与服务与普洛斯智慧物流园区,其中在西岸传媒港智慧化管理中将打造上海西岸AI综合治理中心,赋能区域安防、出行、能源等领域,构建人工智能综合应用试验区。
  从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获悉,在8月31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闭幕式上,上海市正式发布了第二批人工智能试点应用场景。

  上海此次公布的第二批人工智能试点应用场景中重点包含AI+综合、AI+制造、AI+园区、AI+农业、AI+城市管理、AI+交通、AI+司法,共包括11个领域,19个场景。

  其中AI+综合名称为浦东新区城市AI生活新画卷,致力打造智慧商业新街区建设无人驾驶场地,构筑智慧楼宇标杆,共绘城市AI生活新画卷。

  AI+园区包含两部分分别为西岸传媒港智慧化管理与服务与普洛斯智慧物流园区,其中在西岸传媒港智慧化管理中将打造上海西岸AI综合治理中心,赋能区域安防、出行、能源等领域,构建人工智能综合应用试验区。

  AI+城市管理则重点关注人工智能在生活垃圾分类中的应用,以可回收垃圾智能分拣为切入点,逐步实现垃圾自动化和智能化分拣,率先探索垃圾智慧管理可行方案。

  AI+交通则涉及东海大桥道路运营智能维护、上海地铁智慧视觉应用,其中在上海地铁智慧视觉应用中将搭建智慧视频分析平台,大客流监测分析,保障地铁安全运营,提高轨交执行效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