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公安厅把“数据警务、智慧公安”建设
纳入“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规划
2019/8/28 09:16   中国警察网      关键字:湖北省公安厅 数据警务 智慧公安 智慧城市      浏览量:
大力推进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双轮驱动”。把“数据警务、智慧公安”建设纳入“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规划,大力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做强湖北公安“智慧大脑”,深化警务运行机制改革,推动信息化与公安工作深度融合。
  70年砥砺奋进,70年风雨兼程,70年血脉赓续。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省公安机关在公安部党委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忠诚担当、履职尽责,打赢了一系列安保维稳硬仗,维护了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历史的航程波澜壮阔,时代的大潮奔腾不息。置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湖北省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平安稳定的新业绩、服务发展的新作为,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时代答卷。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政治轮训、政治督查、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坚决听从党的指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政治安全、首责必担”,深化反恐防暴斗争,努力以湖北一域之安全稳定,捍卫全国大局安全稳定。二是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湖北。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严厉打击盗抢骗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大力协调推动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守牢治安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等底线,坚持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大力推进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双轮驱动”。把“数据警务、智慧公安”建设纳入“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规划,大力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做强湖北公安“智慧大脑”,深化警务运行机制改革,推动信息化与公安工作深度融合。四是持之以恒“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力开展“派出所质量提升工程”“美丽警营”等建设,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万警进社区”,进一步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持续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化“智慧平安小区”“雪亮工程”建设及“一标三实”管理,不断夯实平安湖北根基。五是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队伍。牢记“十六字总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毫不动摇从严治警、正风肃纪,大力践行突访、暗访、接访、走访、回访“五访”工作法,开展全警“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交流、大建设”活动,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努力打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公安铁军。

  今年是大庆之年,也是大考之年。湖北省公安机关将永葆奋进姿态,做实战时工作机制,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坚决打赢系列安保维稳硬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作者:湖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