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河北省公安厅创新“无感觉、非接触”智慧安检 守护首都安全
2019/8/28 09:11   中国警察网      关键字:河北省 平安社区 智慧交管      浏览量:
在大数据、信息化背景下检视公安工作,构建全覆盖智能感知体系、实战化技战法模型体系,打造智慧平安社区、智慧交管等科技新警务,建设数字化基础、网络化共享、智能化警务的智慧公安,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
  革命圣地西柏坡是“两个务必”的发源地、“进京赶考”的出发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华北人民政府公安部在这里诞生。河北地处首都“家门口”,是首都的政治“护城河”。

  70年来,有着深厚红色基因的河北公安机关在党中央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传统,涵养初心、汲取力量、砥砺奋进,立足特殊的战略区位,担当特别光荣的职责使命,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谱写了一曲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荡气回肠的忠诚赞歌。

  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把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为政治之责、为政之要,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全省公安机关坚决把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为中心任务、核心业务,从严从实从细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坚决铸牢拱卫首都安全的钢铁长城。

  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公安姓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警心、凝警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始终坚持“稳”字当头。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立“五级书记直接抓”责任体系,构建党政统揽、公安担当、部门协作、工作联动、问题联治、平安联创机制,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深化扫黑除恶和“一案三查”,开展“平安乡村”创建和社会治理创新,持续巩固维护稳定的工作基础和群众基础。

  始终坚持铸牢首都安全屏障。强化河北是首都战略纵深的定位,以治安检查站、城区警务站和基层所队为支点,构建整体防控、属地稳控、防线查控联动工作格局,创新“无感觉、非接触”智慧安检,强化分类管控和数字封控,切实为首都安全稳定站好岗、放好哨,把好关、守好门。

  始终坚持科技支撑。在大数据、信息化背景下检视公安工作,构建全覆盖智能感知体系、实战化技战法模型体系,打造智慧平安社区、智慧交管等科技新警务,建设数字化基础、网络化共享、智能化警务的智慧公安,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

  始终坚持锻造公安铁军。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深入推进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完善人民警察荣誉制度,扎实开展“春训秋考”实战大练兵,落实从优待警措施,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持续保持公安队伍战斗力。

  时代赋予重任,奋斗铸就辉煌。河北公安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勇于担当、拼搏进取,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